为防止武汉冠状病毒的传染,本地高等学府限制学生之间的接触与交流,确保校园能够继续运作。

日前,本地大学已取消50人以上的大型讲堂课和活动,并改以线上教学。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日(26日)在国会答复官委议员伊萨德(Mohamed Irshad)的提问。后者询问政府目前采取什么行动控制局势,以及高等学府师生扮演的角色等。

他表示课程仍照常继续,但出席人数缩小,高等学府会确保出席讲堂课、辅导课和活动的学生人数不超过50人。

另外,各所高等学府也会在现有课程中推出涵盖冠状病毒内容的全面防卫教材。

两周前,王乙康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暂无计划停课。

王乙康表示,工艺教育学院将率先在本月推出全面防卫教材,而理工学院则会在4月推出相关教材。至于大学则会选择在适当时候再推出。

You May Also Like

昨日新增病例 47人都是返国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

昨日(23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我国新增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48起都属入境病例,这些确诊者分别到过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爱尔兰、印尼、美国、法国、瑞士等地。 卫生部指出,除了一名23岁新西兰女子,其余47人都是从海外返国的新加坡公民、长期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 单日新增确诊创下新高也引起本地居民的担忧。在本月18日和本月21日,单日新增病例都达到47例。 卫生部提供的简表仅列出确诊日期、确诊者性别、身份和年龄、曾到过的国家、与其他病患关联等,不过更为具体的详情如:待在国外的时间、何时入境我国、何时出现症状,以及回国后是否有到过哪里、是否有回去上班、曾到哪看诊,或待在何处等,则没有进一步透露。 卫生部是从本月18日开始,以简表方式呈现新增确诊病例资料。早前则在文告中详述部分确诊病例的资讯。 一名53岁男公民曾接触病故印尼富商 根据卫生部资料,其中一名昨日新增确诊病患,53岁的男公民(第509例),曾接触早前不幸在新加坡病故的印尼富商。后者是第212例病患。 上述53岁男公民同样也曾到过印尼,3月23日确诊。至于他在何时接触过212例,则不得而知。 212例是64岁的印尼富商,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五起病患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而从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发现至少五起病患与早前病例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除了上述曾接触印尼富商的病例,本社对照早前病例资料,发现昨日新增的第475例(22岁女公民),曾接触本月21日确诊的423例。两人都曾到过爱尔兰。第423例是24岁男公民。…

【冠状病毒19】7月17日新增327确诊 九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27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惟有九例社区病例,其中六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7453例。 此外,今日也有三例入境病例,抵新后即遵守居家通知。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Roy Ngerng

Speech made by Roy Ngerng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

错把讽刺也当作假消息,媒体通识理事会致歉

媒体通识理事会(Media Literacy Council,简称MLC),日前在网络上贴出一则分辨假新闻的宣传图,图内其中一项指标指的是讽刺(satire),引起各界议论。MLC已于周日(8日)在脸书上致歉。 MLC于致歉文内表示,该宣传图旨在提高年轻人和公众对假消息的警觉,鼓励读者要先理解消息来源与确认内容的真实性,才会制图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大家解释。 “我们承认帖文和宣传图的内容有关”讽刺“的资讯,实属误会。我们对制造的混肴而感到抱歉,并会重新审视内容”,MLC表示。 MLC是2012年成立,旨在向公众倡导有关媒体素养与网络健康,同时也提供政府有关网络、科技与消费者参与的相关政策建议。 有关宣传图是在上周四(5日)被刊登在网上,其指标共6种包括虚假内容、冒名内容、含有操纵意味的内容、含有误导内容、标题党和讽刺(satire) ,均为假消息的指标。其中最引人议论的就是“讽刺”的指标。 尽管宣传图已撤下,但依然被热烈讨论。NUSSU – NUS的脸书专页仍保留截图并在凸显MLC所指的“讽刺”内容与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此前说法有所出入。 NUS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