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

(图源:卫生部脸书专页)
You May Also Like

PSP restructures leadership after two members take up NCMP seats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as announced a restructuring of the party’s…

倒卧邱德拔医院内楼梯口 印度籍男子身亡警调查

根据警方今午(23日)发布文告,警方在今早7时29分接到投报,一名46岁印度籍男子,倒卧在邱德拔医院内的楼梯口。 据了解,该名男子是该医院内的病患,警方正调查这起非自然死亡事件。 警称根据初步调查,此事件相信不涉及犯罪行为,案情仍在侦办中。

Dr Tony Tan’s speech at the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Dr Tony Tan’s Principles for the Future of Higher Education

教育规划让学生发挥所长 总理称续确保教育可负担、高素质

李显龙总理在本周日(5日)的一项活动上强调教育对国家未来之重要,且教育体制是规划为让每个学生都能发挥最好一面。 他也重申不应让国人因为成本而延缓追求教育,故此目前确保每个人都负担得起。 总理在昨日出席其选区宏茂桥德义区教育储蓄奖励金颁奖礼,向在场城景小学师生这么指出。李显龙也是该集选区议员。 本地中学生的普通和快捷源流之区分,将在2024年结束。2024年入学的中一学生,将依据他们的程度和强项来选读适合的科目程度。 作为措施的一部分,大约25所中学将在今年试跑科目编班全面计划,并逐年增加参与学校。 至于小六会考(PSLE)评估则着重学生个人表现、不过分强调学术成绩,学生无论起跑点在哪,都能拓展自己的兴趣和所长潜能。 他表示教育是政府关注的重要事项之一,政府相信透过教育让公民学习技能和知识,成为有成效、可自力更生的良才。 而在昨日总理也办法了德义公民咨询委会助学金,以及教育部储蓄奖,予1100名学生。教育部储蓄奖(Edusave award)依据学生的领导才能、品行或学业成绩颁发,得奖学生约能领取200至500新元的奖励。 至于助学金则是由基层组织筹措。 总理在致辞中也表示政府将继续支援学生,确保教育系统保持高素质和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