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隔离措施,45岁的我国永久居民被剥夺身份,不能再踏足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发文告指出,现年45岁的男子于本月20日抵达樟宜机场时,被发现曾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凡是在过去14天曾到访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国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等准证持有者在回国后,都必须自行进行居家隔离,长达14天。

此举是为了保护隔离者在发病时能够尽快被发现,也保护社区健康,免于传染。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还被到其住家检查的移民局官员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

更甚的是,樟宜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在2月23日,发现该男子尝试离开我国。官员当时就对男子提出警告,指若其无视居家隔离通知将受到法律对付,但是男子不以为然,坚持要出境。

因此,当局决定取消男子的永久居民资格,并禁止他再踏入我国。

You May Also Like

郑恩里加入公积金论战 称国民更长寿应继续工作遭网民挞伐

中央公积金议题闹得沸沸扬扬,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加入辩论战围,但他认为现代人比先辈活得更健康、更长寿,应该要鼓励国人工作更久些。 “假设人们可以活到90岁,那么退休年龄应订在70岁或75岁,才能确保公积金储蓄够用。” 他认为,大部分人不应预期62岁退休,未来30年就靠储蓄过活,“这不实际”。 他指出,国人寿命越来越长,但是仍期望像上一代人一样的退休年龄,这是不可能的。 他说,在一些欧洲福利国,保障人民可以在60岁退休,他们到离世前都能领取退休金。但随着人的寿命边长,这意味着国家要承担三分之一无工作人口的生活负担。 不过他未明确指出究竟是哪一个欧洲国家,因为个别国家国情和政策都有不同。 “我们的领导人要有勇气告诉国人,随着人们越来越长寿,要在62岁退休和65岁领公积金,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不过,郑恩里的论述随即迎来网民挞伐。英语时事网站《母舰》报导了郑恩里的观点,一些网民对此在脸书留言回应,有者提到固然平均寿命延长了,但是也不能忽视,有许多国人过了50、60岁,许多毛病就找上门了。这时候真得很需要公积金的储蓄来应付,才能让他们免于对于医疗病痛的担忧。 OC Yeo提到,如果要让民众投票选择的话,可能大部分会同意让自己的有生之年过上有素质的生活。 Sivadas Krishnan:月薪两三千的人或许有能力把公积金放着,到100岁提出都没问题。但问题是更多人面对的是生活挑战、要养儿育女。公积金是我们的自己的储蓄,请尊重我们的选择,相信你的子民。…

希腊与马国船只相撞 海港局调查结果:希腊货船转弯失误

针对上月9日发生的马国浮标船和希腊货船相撞事故,我国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公布调查结果,指出事故肇因乃希腊货船转弯时操作失误所致。 马国船只为该国海事局的浮标船“北极星号”(POLARIS),而涉事希腊散货船则是比雷埃夫斯(Piraeus)。当时,比雷埃夫斯正航向马来西亚丹绒帕拉帕斯(Tanjung Pelepas)港口,却在当天时间下午2时28分,在途中与停泊中的北极星号浮标船相撞。 海港局则表示,已经对有关希腊船只的船长予以严厉警告。 该局也提醒船运业者,在我国港口界限内应遵守条规。该局也重申,关注那些未经授权出现在我国港口海域的船只,因为这可能造成其他船只的混淆,威胁航海安全。 根据2月10日马国外交部的文告,指希腊货船是在当天下午2时15分驶入有关港口海域。 两船事前进行沟通后决定由比雷埃夫斯散货船“让道”给北极星号,但还是发生了碰撞,较后希腊船只在2时36分离开。 相关文告也指出,马国海事局依据《1952年大马商务海运法令》第334(1)条文,扣留了比雷埃夫斯散货船及其船员进行调查。 至于我国海岸卫队(PCG)见证有关事故的发生。希腊比雷埃夫斯散货船也向我国海港局的港口控制中心报告了有关事故,并表示无人因此伤亡。

张素兰发文悼林福寿医生:他是李光耀“相当惧怕”的自由斗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人权律师张素兰今日(4日)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短文悼念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 张素兰在文中形容,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当惧怕”林福寿医生,是60年代有能力的领导者、写作人和很有说服力的演说家。他所拥有的特质与智慧能与李光耀平起平坐。 当时,李光耀不折手段,成功掌握中英左派领导者。1963年2月2日,他发起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林福寿医生为了维护新加坡人民的权益,他积极参与领导了反对大马来西亚计划的运动,陈述英殖民政府违背新加坡人民意愿成立马来西亚联邦。 直至1982年,林福寿医生才获释,当时他已61岁高龄,他的阵营社会主义阵线(Barisan Sosialis)早已不复存在。在获释后10年,即是2009年,他呼吁重启调查委员会,调查当年的“冷藏行动”。2011年,他与15位昔日于1950-1987年间遭遇政治打压的被扣留者,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及废除内安法令。 不幸的是,林福寿医生在2012年6月4日逝世,享年81岁。在他逝世后一个月,相关纪念手册也出版,悼念他。 张素兰文章中也提到,当时,他无法理解名言“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直到他得知林福寿医生在未经审判下被关押。 她也分享,在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之前,林福寿医生也曾鼓励她向当权者施压以成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废除内安法令和当年被拘留者的境遇进行公开听证。 张素兰说,如果当时林福寿医生的健康情况允许,相信他一定会出席当时的纪念集会,因为废除内安法令一直都是他的政治主张。 滥用内安法令夺走了他20年光阴,让他妻离子散,迫使他的妻子陈宗孟医生独自养育他5个月大的儿子。我们都无法想象这对他和他的家人是多么折磨身心的日子。 她继续呼吁,“我们可以也应该感謝林福寿医生提出废除内安法令和重启调查的诉求。“…

行动党公布完整中央执委名单:王瑞杰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人民行动党于今日公布,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财政部长王瑞杰任第一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任第二助理秘书长。 该党主席和副主席职位,则分别由卫生部长颜金勇和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担任。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任财政,教育部长王乙康任主力财政一职。 行动党新中央执行委员会名单 主席:颜金勇 副主席:马善高 秘书长:李显龙 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 第二助理秘书长:陈振声 财政:尚穆根 助理财政:王乙康 组织秘书:傅海燕、李智陞(复选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