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将4000家不同规模的公司聚集,并提供工作机会协助遭遇裁减的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新的岗位。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今日(26日)在国会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时,宣布“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计划。

职总表示,其中已有4000多家公司加入联盟,而就业保障联盟将会收集相关空缺职位,并对它重新制定或逐步淘汰,而一些公司则会裁退员工,由另一家公司接手新员工。

其中4000家公司,约九成的公司为中小型企业,也包括一些知名连锁企业如劳斯莱斯、糕点公司Swee Heng Bakery与Montreux Patisserie。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表示,由于中年PMET的情况愈发担心,公司在发现40至50岁的PMET技能变得冗余时,就会要求他们离开,而且他们可能在离开后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找得到工作,无法充分利用他们的技能,亦得不到较好的报酬。

“尽管这些PMET 并非属于多数,但单凭个人状况而言,他们可能还需要养活一家人,及生活开销需要支付,因此他们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焦虑与恐惧”,黄志明表示。

而就业保障计划的理事会将由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担任,并且先开始试运营,建立公司与职总的信任关系,以获取更多有用资讯。

黄志明透露,政府亦将帮助企业找出新员工的技能差距,让公司规划或遵循政府计划,协助他们培训新员工。

此外,他也提到,目前工会领导也通过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和就业与智能培训中心为工人安排补贴培训。黄志明指出,比起2003年的SARS,目前我国所面临的武汉冠状病毒的爆发让我国更受影响。

酒店入住率大跌

例如酒店的入入住率大幅度下跌、计程车与私召车的收入也下降了40巴仙、旅游景点的游客更减少了90巴仙,因此许多人感觉到工作不稳定。

至于在产业方面,雇主也开始发现因缺乏员工导致供应链出现延误,或产能过剩。

他认为,当中国的经济中断后,便开始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新加坡也未能躲过,并呼吁要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坚强度过任何挑战。

黄志明也赞扬2020年新财政预算案,他表示,预算案反映了政府所应采取的整体措施,在对抗病毒的同时,也维护了员工对社会经济的信心。

他说,“在世界各地,许多国民社会的信任度逐渐瓦解,对于政治领导人的信任更是出现削弱的情况。但庆幸的是,我们得到了新加坡人的信任,这并非理所当然之事。在新加坡我们享受着得来不易的成果,也助于我们恢复经济与社会动荡,因此今年强势回归的财政预算案,能够确保新加坡人的生活获得提升。”

You May Also Like

组屋外围结构脱落 危及安全住户担忧

昨日(6月18日),网民叶若诗分享的脸书贴文引起网民关注政府组屋的安全隐忧:她所居住的巴西礼21街270座组屋,其中一副顶楼外墙脱落坠下,所幸未砸伤居民。 “当时我听到一声如雷般的巨响,但并不知道是组屋的建筑结构脱落。直到我的邻居指给我看,我才发现地面上的碎片。”她说,女儿在就寝前也受到巨响惊吓而大哭不止。 虽然未有居民受伤,但叶若诗希望她的贴文能提醒大家,“拍下这一幕是为了再三提醒孩子们~千万千万别在组屋楼底下窗下走” ! 该组屋有20年楼龄,叶若诗说,居民被告知该组屋将进行外围提升工程,但她认为上述事件也不应发生。管理单位约在当天下午5时前就已清理碎片,并围起现场禁止居民踏入。 不过,这并不是首个政府组屋建筑结构脱落的意外事件。2016年9月26日,淡滨尼街23巷的4层楼组屋,走廊外的洋灰遮阳棚结构脱落;不到一个月,循环路51号老组屋的外墙脱落。 2017年4月,印度士路一座40年组屋掉落一根三米长的钢条。其中一名住户Gary Lim说,该区有很多乐龄人士,这些建材从高处坠落,老人家根本来不及躲闪。 疑保养失当,巴西立组屋危机四伏 政府组屋的结构维护是由市镇会负责,巴西立组屋属巴西立-榜鹅市会管辖范围,后者也涉及其他的组屋保养问题。 在2016年5月,一名77岁老人,在巴西立21街组屋因为电梯失误导致意外,撒手人寰。该老人本想将电动轮椅倒退出电梯,然而未察觉电梯比地面高出25公分,结果轮椅失去平衡翻覆,老人因头骨击中地面碎裂,伤重不治。 5个月后,巴西立第4通道480号组屋,电梯天花板脱落击中36岁的青年亚兹、他63岁的父亲和两岁小孩。亚兹说,所幸他比父亲高1.84公分,他的头部被砸伤,替父亲和儿子吸收掉了天花板大部分的冲击力。 亚兹说,他的儿子因电梯里的意外受惊吓,之后进电梯都有恐惧感,一家还要花费128新元的医药费。…

吴仕豪:初步调查显示冯伟衷被后移炮管碾伤

武装部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陆军总长吴仕豪少将告诉媒体,根据武装部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本地艺人冯伟衷是在维修155毫米榴弹自走炮炮管时,被移动的炮管困在炮车内部,并碾压至重伤。 陆军部队也决定,即日起暂停所有高风险军训,武装部队也将全面降低军训密集度,把更多精力放到军训安全上。 吴仕豪少将说,冯伟衷是经训练的军备技术员,负责维修自走炮。事发时,他和另一名技术员和一名炮塔指挥官在场,为炮管故障进行检查。 “为了给炮管进行维修,他们必须把炮管先从高位下降,恢复到待机状态的位置。” 但是在这过程中,位于炮塔内的炮管后端,会往后延伸。冯伟衷相信当时因为来不及逃脱,被往后延伸的炮管卡在车内,严重碾压至重伤。 吴仕豪说,炮管降下后,炮塔内空间减少,但仍有空间给技术人员工作。 吴仕豪也在记者会上展示,从炮塔内观察,正常炮管降下时,炮管后端的往后延伸动作: 吴仕豪说,这是一起不幸事件,在自走炮投入服务15年来,未有类似的严重辗伤事故。 目前,陆军需要完整调查,国防部也会召开独立调查委员会, 以深入调查事故的真正起因。 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今午率吴仕豪少将、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陆军军医长卢宏一上校,和人力司司长李忠伟召开记者会,交代初步调查结果。 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司令陈君有上校,在针对媒体询问时指出,当炮管要降下,炮塔指挥官需口头预警,也需回头视察炮塔室的情况,才按下降炮管的按钮。…

Reaction of some is “more offensive, vulgar & threatening” than Amos Yee’s post: SKM

The 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 (SKM) has issued a statement on 23 April…

Minister K Shanmugam’s comments on egg-throwing threat and non-comment on the NUS scandal.

Just leaving it out here for readers to compare the tw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