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隔离措施,45岁的我国永久居民被剥夺身份,不能再踏足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发文告指出,现年45岁的男子于本月20日抵达樟宜机场时,被发现曾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凡是在过去14天曾到访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国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等准证持有者在回国后,都必须自行进行居家隔离,长达14天。

此举是为了保护隔离者在发病时能够尽快被发现,也保护社区健康,免于传染。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还被到其住家检查的移民局官员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

更甚的是,樟宜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在2月23日,发现该男子尝试离开我国。官员当时就对男子提出警告,指若其无视居家隔离通知将受到法律对付,但是男子不以为然,坚持要出境。

因此,当局决定取消男子的永久居民资格,并禁止他再踏入我国。

You May Also Like

7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73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1 unlinked

As of Sunday noon (8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三处

冠病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新增三处,包括武吉知马巴刹与熟食中心、111索美塞和武吉班让大厦。 根据卫生部昨日(11日)发布的文告,确诊病患曾到访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1) 武吉知马巴刹与熟食中心(Bukit Timah Market & Food Centre):8月8日早上9点至10点; 2) 111索美塞(111 Somerset)的Family…

“无法相信所听见的事实“ 红娘公司创办人分享确诊心路历程

在疫情肆虐之际,患者数不断攀升,但每一数字都代表着一位患者,而每一位患者身上都拥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们从不了解,他们自发生症状起至被检测送入医院时,到底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故事。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患者在入院到底曾经历过什么? 是的,我就是第667号患者,这并不是迟来的四月一号愚人节。 日前,一名网友Violet Lim(林笑岏)披露自己从发现症状、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的历程。 也是红娘公司Lunch Actually创办人的她,忆述在3月25日凌晨2点时,突然醒来感觉到头痛,胸口也开始有一股无法形容的胸闷。于是她从床上爬起来到她5米远的地方拿水杯,突然感觉到呼吸急促,但不是一般的气喘,却感觉到呼吸有点困难。 “第一反应是,天啊,这不是冠状病毒19的症状吗?” 林笑岏开始忆述,自己在疫情爆发时都相当谨慎,例如定期消毒和勤洗手、不去拥挤的地方,甚至为了避免大规模感染,她也取消了自己的生日宴。 而且自2月中旬,公司也安排了室内和室外的团队进行工作,而他也属于室外的团队,所以自2月份起,就没有在回到公司,或是遇到任何客户或同事,即指感染的机会较少。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第667例曾到过美国,属入境病例。 林笑岏在带着各种担心与忧虑下,她决定在隔日早晨去到综合诊所求诊。她也向医生老实交代了个人旅行史后,医生也立即为她开转介信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鼻拭子检测时最痛苦,但医生护士积极乐观对待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