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针对韩国疫情发出旅游警示,吁劝国人如非必要,暂勿到大邱市与清道郡。

韩国近日疫情突增,已成为中国境外最严重的重灾区。 我国卫生部也对韩国发出旅游警示,呼吁国人如非必要勿前往大邱市与清道郡,同时在前往韩国其他地区时,也应提高警惕。

与此同时,卫生部也表示,如今来自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的旅客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染的风险,经跨部门工作小组评估后认为,有必要采取额外的防范措施,为我国减低风险。

文告续指,从即日起,将扩大可疑病例的定义,凡在过去14天内,在出现症状前,曾到过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的人士,若出现肺炎和严重呼吸道感染出现呼吸困难现象,均列为可疑病例。

我国自1月29日起已在樟宜机场,为所有抵境人士检查体温;从即日起,符合以上可疑病例定义的人士,将被转介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评估。 入境官员也会注意来自韩国的航班会否有乘客出现呼吸道症状。 有韩国大邱市与清道郡旅游史的人士,入境时也要告知官员。

截至周日中午,韩国已出现556例确诊病例,其中有306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有关,以及清道郡大南医院114例确诊病例,其余五起案件则与其他任何确诊病例无关。

韩国的确诊病例暴增疑似与新发现的一名”超级传播者”有关。 这名61岁的女子是韩国的第31号病例,近期无出国史,近日曾参加新天地大邱教会活动。

昨日更引来169确诊病例,以及三新死亡病例,目前韩国死亡病例已增至五人。 南韩总统文在寅23日下午宣布,据专家建议,将疫情警示等级提升为最严重的“红色”第四级,这是自2009年H1N1新型流感爆发以来,南韩首度将疫情警示调到最高 。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决定留下服务 二公交业者感谢马国员工   

邻国为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传播,今日起展开锁国措施,在我国任职的马国籍巴士司机和地铁技术人员急赶慢赶地,成功于昨晚进入我国后,在业者安排的临时住处休息。 我国两家公共交通业者,即SMRT和新捷运于昨晚(17日)将近半夜时分,在脸书帖文表示已接到这批巴士司机和相关技术人员了! SMRT上载数张照片,显示已经接到员工后,他们已经在下榻的住处安顿好、一起享用餐点、合照比“Yes”手势,可见员工们在经过关卡的人潮后心情都很不错。 新捷运也在昨晚10时许发出帖文,表示已经接到愿意继续留在本地工作的马国籍员工。当局也感谢员工们愿意在马国锁国期间,离开家人和爱人,留在我国继续提供服务。 帖文中也附上了数张照片,如SMRT的员工般,大部分员工都带着行李,手持似乎是下榻酒店的房间门卡,准备休息了。 两个帖文都引起网民的热烈回应,除了有员工对公司的安排表示感谢之外,也有本地网民对愿意逗留我国,继续提供服务的马国籍员工表示感谢。

Acacia福利院出现确诊患者

海军部街Acacia Home福利院出现一名确诊病例,相信也是本地福利院出现首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日(26日)发出的文告表示,该名患者为62岁男子。男子在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后,于25日被转到邱德拔医院,同日确诊。 而目前位于海军部街的Acacia Home是一家老年贫困者收容所,由志愿福利组织Sathya Sai Social Services管理,通过就业安置和住房安排,让老人能够重新融入社会。 目前Acacia Home内有250名老人,其中125人共住在同一屋檐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表示,该福利院暂不会接受新的居民,目前也正在追踪其他接触者,而且也会对收容所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健康状况也会被密切监测,所有出入Acacia…

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s reiterate their call for S’pore authorities to drop police report against New Naratif

The Singapore police have summoned PJ Thum, Founder and Managing Director at…

Film producer Lynn Lee slams former editor of ST for his article that condemns Hong Kong protesters in 1 July protest

On Friday (5 July), former editor of The Straits Times (ST) Les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