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已导致数千人死亡,根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日(20日)其死亡人数已跃升至2千112人,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更是多达108人死亡。

根据湖北省卫生委员会昨日(19日)发布的消息,大部分死亡病例发生在武汉,而目前全国已逾7万4千500人感染,武汉再新增615例,其他省则新增13例。

但值得注意的是,湖北省官方数据指出,全省新增确诊349例,但武汉市新增为615例。对此,湖北省卫生委员会表示,根据第六版诊疗方案,湖北各地对前期确诊病例进行会诊,根据结果,有部分病例不符合第六版确诊标准,所以就核减了。

然而,武汉市没有核减其他市州则有核减的,因此要把新增的总数减掉其他市州的核减数,才是全省的新增确诊数。 因此,湖北省卫生委员会于19日从该省多个城市以前所通报的病例数量核减279例。

而武汉市等其他市州于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共628例。 这也意味着,其周四全省新增病例多达349例。 即使没有经过调整,新发病例也在近几周大大减少。

但目前尚未清楚报告的产生。

截至2月19日,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万2千031例,其中以武汉市4万5千027例最多,全省累计治愈出院1万337例。全省累计病亡2千029例。

日前,湖北省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也因感染武汉冠状病毒,经全力抢救后,于2月18日早上10点30分去世,享年50岁。这也是中国抗疫至今,首位前线牺牲的医院院长。

You May Also Like

Human Rights Watch – Same-sex penguins threaten Singapore

Human Rights Watch / Graeme Reid, Director,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Rights Program…

联合国吁重视发生在年长群体的虐待问题

在6月15日“全球虐老问题醒觉日”(World Elder Abuse Awareness Day)前夕, 专攻年长者权益的联合国人权专家科恩菲尔德-马特(Rosa Kornfeld-Matte)强调,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事件仍持续发生,即便鲜少被察觉或报道,但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恩菲尔特自2014年来,首位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派担任独立专家,关注老年人的所有人权问题。 “老人年的性虐待与强奸鲜少被讨论,但它却是不争的现象。” 恩菲尔特于周四时发向记者发表声明。她促请国际应多关注与报道老年遭遇虐待的新闻。 她指出,如今对于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案仍是禁忌话题,社会宁可选择忽略也不愿讨论。恩菲尔特说,“随着社会逐渐步入老年化,老年人的性虐待课题应该急剧增长,在该问题缺乏数据、分析与研究下,我们无法全面掌握问题的所涉及的层面。 年长群体性虐案禁忌话题…

感应通关绩效良好 国人未来或无需用护照通关

移民与关卡局去年进行约半年的试验计划,成功让2万2千名国人以感应的方式通关,因此或可能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试行。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表示,移民关卡局在大士关卡透过精良的生物识别科技,设立以感应方式通关,并取得良好成绩。 因此国人或可期待不久后不需使用护照或指纹的情况下轻松通关。 此外,内政科技局也研制了迅速检测冠状病毒的工具,并设置在关卡的生化监控系统中发挥到有效的作用,以此遏制疾病的扩散。

小党结盟或硬撼前进党 吴明盛暗指将出现三角战

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Goh Meng Seng)暗示,小党结盟或硬撼前进党,也指政治并非关乎政党规模或候选人,而是将“正确”的人选送入国会中。 吴明盛于周四(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尽管他了解如今需要避免反对党应避免内讧,但在战略方向上,两党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他认为,无论是政党的规模或候选人都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将反对党送入国会才是必要的。 “我们的目的是必须确保能够进入国会,无论是他们是来自哪个政党,他们都必须具备智慧、才能或专业参与国会中的公众辩论!” 陈清木医生曾为人民行动党一员,曾于1980年至2006年间担任亞逸拉惹(Ayer Rajah)的选区议员。 目前前进党由前国会议员陈清木医生带领,陈清木医生曾于2011年总统大选差点打败前总统陈庆炎博士。 吴明盛:肯尼斯能为国会注入新力量 谈及为何会选择支持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惹耶勒南(Kenneth Jeyaratnam),他解释,肯尼斯能够为失功能的国会注入新的力量,重振并强化国会成为更具民主主义的机构。 “我选择与肯尼斯站在同一阵线,并非是因为其父亲是已故惹耶勒南,而是我阅读了他多年来的写作,显然他非常清楚他想要走向的方向,尽管我未必完全同意他的观点,但我知道他将为长期失能的国会,提供不一样力量,重振并强化国会的功能,成为更具民主主义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