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去年进行约半年的试验计划,成功让2万2千名国人以感应的方式通关,因此或可能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试行。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表示,移民关卡局在大士关卡透过精良的生物识别科技,设立以感应方式通关,并取得良好成绩。

因此国人或可期待不久后不需使用护照或指纹的情况下轻松通关。

此外,内政科技局也研制了迅速检测冠状病毒的工具,并设置在关卡的生化监控系统中发挥到有效的作用,以此遏制疾病的扩散。

You May Also Like

印尼巴淡岛木桥坍塌 26国人受轻重伤

印尼巴淡岛一度假村木桥,于昨日(11月7日)坍塌,新加坡回教社会发展理事基金会(Yayasan MENDAKI)证实该会26名会员在此事件中受到轻重伤,其中有至少四人今天乘渡轮回国。 该基金会指出,会员们是到该岛梦帝国度假村,商讨来年的工作计划。 根据印尼媒体《Sindonews》报导,廖内省警方指出,当长达70米的木桥在中间部位坍塌时,还有游客在桥上拍照,有30余人掉入海中。 据印尼新闻网站《Detik》指出,13名在此事件中受伤的新加坡人被送往巴淡岛的巴杨卡拉医院(Bhayangkara Hospital),另外五名受轻伤的新加坡人已经接受治疗。 该报导也指出,或许桥的木基已经腐烂了,才导致坍塌事件的发生。 据廖内警方指出,有两人的伤势严重,医院工作人员指有一人的右脚骨折,另一人的肋骨骨折。 警方召见三人助查 基金会指出,有24名会员受轻伤,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另有两名会员会回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指出,已经接获有关事件的消息。 “驻巴淡岛总领事馆官员已经到巴杨卡拉医院,为国人提供所需援助。”…

Manpower Minister Josephine Teo on higher unemployment rate: Jobseekers not having the skills

The Manpower Ministry released the Labour Market Report Advance Release for 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