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Goh Meng Seng)暗示,小党结盟或硬撼前进党,也指政治并非关乎政党规模或候选人,而是将“正确”的人选送入国会中。

吴明盛于周四(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尽管他了解如今需要避免反对党应避免内讧,但在战略方向上,两党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他认为,无论是政党的规模或候选人都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将反对党送入国会才是必要的。

“我们的目的是必须确保能够进入国会,无论是他们是来自哪个政党,他们都必须具备智慧、才能或专业参与国会中的公众辩论!”

陈清木医生曾为人民行动党一员,曾于1980年至2006年间担任亞逸拉惹(Ayer Rajah)的选区议员。

目前前进党由前国会议员陈清木医生带领,陈清木医生曾于2011年总统大选差点打败前总统陈庆炎博士。

吴明盛:肯尼斯能为国会注入新力量

谈及为何会选择支持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惹耶勒南(Kenneth Jeyaratnam),他解释,肯尼斯能够为失功能的国会注入新的力量,重振并强化国会成为更具民主主义的机构。

“我选择与肯尼斯站在同一阵线,并非是因为其父亲是已故惹耶勒南,而是我阅读了他多年来的写作,显然他非常清楚他想要走向的方向,尽管我未必完全同意他的观点,但我知道他将为长期失能的国会,提供不一样力量,重振并强化国会的功能,成为更具民主主义的机构。”

指前进党未阐明理念

然而,他认为,前进党反而没有向公众宣传该党的理念和想法,借此机会斥责前进党,吴明盛直言,当初要不是他与其他小政党在2011年大选时不停“督促”人民行动党,许多公共设施也无法建立成,如多家新医院的成立、高速的地铁网络、大量新组屋的建立、地铁与组屋内的隔音屏障。

“他们当中又有多少人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思考公共政策上,他们曾提出任何建议仔细审查人民行动党的各项政策吗?

实际上,前进党早在2月份时已宣布一些政策建议

他还补充道,在过去十年中,在他们的督促下,对新加坡产生重大的影响,若他们能够进入国会,或许还能再贡献更多的建议。

“这是我们坚持不懈督促人民行动党的努力,在过去十年间,新加坡已经出现了重大的变化,想象如果我们能够进入国会,我们或许还能够做得更多。”

暗指可能出现三角战局面

他在最后表示,尽管很遗憾联盟可能会陷入三角战中,但秉持民主精神,仍然会持续战斗到底,依照理念、保持绅士风度竞逐,也呼吁不必为此责怪谁对谁错。这似乎暗指可能在来届大选会出现三角战局面。

“我们绝对不是人民行动党2.0,只是纸上谈兵或只是个被动”副司机“,随时进入冬眠的情况”,似乎暗指前进党和工人党将无所作为。

副司机一词来自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在2011年工人党的群众大会上提到,新加坡需要一位副司机在前座,当司机打瞌睡或鲁莽驾驶时用力拍醒他,让他及时回到正轨,并表示全国人民现在都在没有副司机的情况下上了同一部车,只能全仰赖一个司机驾驶,任由他主导方向。

因此国人应该开始寻找有潜能的副司机,给予适当培训与支持,让他有朝一日也能负起副司机的责任。

曾为工人党、国民团结党一员

吴明盛于2011年首次加入工人党,成为工人党中委,曾与工人党主席林瑞莲2006年大选中一同竞选阿裕尼选区,当时获得43.9巴仙的选票,创下反对党中亮眼的成绩。

然而,在2019年他却爆出在网上发表不再支持工人党的言论,网友当时将该帖文传给工人党,并直指吴明盛在与网友争论失败后,批评网友眼界狭隘、阴谋论、没有诚信。

对此,他辩护,尽管与网友争论的内容看似非常“毒舌”,但放眼整个争议历程,会发现网友的行为是诡异的。但历经此事,吴明盛也为玷污工人党名誉而选择辞职。

在离开工人党后,他选择加入国民团结党,成为该党秘书长,并于2011年与时任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角逐淡滨尼选区。于2015年决定离开国民团结党,并成立人民力量党,于2015年大选角逐蔡厝港选区,仅获得23.1巴仙选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dia speculates former SAF Scholar cum flight commander to be new PAP candidate for GE

The Chinese media published an article today (11 Mar) “speculating” that former…

居民家中冰箱故障 善心人赠二手冰箱应急!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分享,安谷区一名居民努莱达女士,家中冰柜在周日突然故障,担忧孩子的奶和家中食物无法保存,只得向议员求助。 尽管是临时通知,但工人党志工却在短时间内动员起来,找到志愿者捐赠的二手电冰箱,还找到了能帮忙载送冰箱和搬运的志工。 尽管当天下着雨,他们还是成功把冰箱送达努莱达女士家中,暂解燃眉之急。 林志蔚坦言,在帮助居民过程尽管都有挑战,不过看到有成果都会让人感欣慰,志工们的奉献精神也让他赞叹。 在工人党社区基金下,持续推动“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鼓励民众捐出物品,帮助社区中有需要的居民。 Sometimes helping residents can involve a scramble,…

Petition calling for easing of travel restrictions for vaccinated travellers from India into S’pore surfaces

As travel restrictions prevail, a petition has popped up on Change.org ur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