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医生看诊(图源:Andrei_R, shutterstock.com)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下午3时在国会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8亿元,大部分款项将拨给卫生部,以应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这是政府常年公共卫生开支以外的拨款。

他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长0.7巴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全年增长;加上年初再逢疫情影响,他理解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领域都受到冲击。

王瑞杰称理解工友和民间企业担忧,为此推出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总值40亿元:

政府推出雇佣补贴计划,耗资13亿元。助企业继续聘请本地员工,意即每聘请一位政府承担8巴仙工资,每月顶限3600新元,为期三月。

政府推出升级版的加薪补贴计划,预计9万家企业将获得11亿元拨款。

此举为鼓励雇主给加坡籍雇员加薪,每月薪金顶限将从4千元提高到5千元。雇员去年和今年加薪,政府承担比例也将增至20和15白线。

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经济状况,政府不会在明年调高消费税。明年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不过又说到了2025年,仍会需要调高消费税。

过去政府计划调涨消费税,声称主要是为了应对医疗成本等的增长;王瑞杰也强调全国人民、游客共同承担消费税,惟也让所有国人受惠。

You May Also Like

Audio recording of speeches at Protest against Against White Paper

<Multimedia> Audio recording of the speechs at the rally held at Hong…

字正腔圆 引人入胜 马来同胞高唱《爱拼才会赢》

我们都听过不同种族的朋友唱着其他语言的歌曲,那么是否听过身穿整套马来服装的马来同胞,在马来婚礼上献唱经典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且还唱得字正腔圆,非常好哦! 网友张辉强在其脸书上分享了一段56秒的视频,相信是在组屋楼下举办的马来婚礼上拍摄,一名身穿金色马来服装,带着“宋谷”(songkok)的男子拿着麦克风,唱福建经典歌曲《爱拼才会赢》。 他拿着麦克风高歌,且在婚礼上四处走动,就算唱高音也面不改色,俨然就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歌手。 婚礼会场的民众都被男子的歌声吸引,甚至在视频中也有女子问到,“后面那名华裔男子都感到疑惑了,到底出席的是华裔还是巫裔同胞的婚礼”。 就连分享视频的网友,在帖文上也写道,“新加坡马来人,哎哟,不错哦”。

外泄艾滋病带原者资料案裁定罪成,或面临最高9年有期徒刑

日前涉嫌外泄我国艾滋病带原者资料,以此勒索新加坡政府一案,美国法院于周三(5日)裁定,三项罪名成立,将在9月被判。 据《海峡时报》引述费雷拉的律师表示,34岁的费雷拉( Mikhy Farrera-Brochez)在当地时间6月4日,经历一天半的审讯,美国肯塔基州最终作出判决,裁定嫌犯费雷拉罪成,需服刑18-24个月。 费雷拉于今年1月22日及2月18日向新加坡政府发送两封恐吓信件,试图勒索新加坡政府,要求释放其丈夫吕德祥医生。他扬言,若不依照指示,将公开艾滋名带原者的资料。 另一方面,费雷拉非法及蓄意持有含逾一万名艾滋名带原者资料的数据库,已违反联邦法律的罪名。 费雷拉的律师则辩称,他并非蓄意勒索政府,而是想借此让民众知道数据库已被外泄。尽管他承认今年数据库外泄一案,但却否认2016年数据库外泄一案并非他所为。 称欲要新加坡政府承认数据库不安全才会出此下策 “他想要新加坡政府承认数据库并不安全”律师表示。他续指,费雷拉在潜入数据库前已向新加坡与美国相关机关通报,但却被回绝。 费雷拉也在庭上指出,他之所以会发出上诉两封恐吓信件是因为他想要新加坡政府关闭带原者登记网站。 他反驳卫生部说法,“你并不需要以科学研究或健康为由要求他们注册在案,你可以匿名收集资料,不需要向艾滋病毒带原者索取名字来了解病患的性行为。” 卫生部日前在作供时称注册病人信息是为了要及时了解病毒的扩散以及为预防教育做准备。 检方与辩护律师各持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