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卫生或消毒用品一跃成为本地热销商品,民众也为了一瓶洗手液,宁愿七早八早就去排队,到大士区(Gul Crescent, Tuas)大排长龙,只为了购得洗手液。

近日,清洁用品供应商Klenco推出HAND RUB泡沫消毒剂 ,根据官方网站指出,其效用包括能“杀死传播病毒如艾滋病毒、疱疹以及“冠状病毒””。

商家是在16日早上9点开始销售五公升装的洗手液,且其价格也会高于正常价格的两倍,要价30元一瓶。一般而言,一瓶只需要价18元。

据该公司解释,购买会设下条件和诸多要求,是为了阻止有人从中牟取暴利,而公司也指出,他们也会捐出1万5千元给英勇基金或任何国家福利理事会(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的筹款活动。

此外,公司也限制每人只限购一瓶,而且必须满16岁以上、需出示证件,禁止人们重新排队。

消息一出,引起民众的注意,一些民众加入排队行列,为了能够早日购买到相关商品。

另一方面根据《Mothership》报道,有读者向他们爆料,当天约有400至500人排队抢购。据读者表示,有些民众称自己带来全家老小,早上7点开始就排队购买。

网络上也流传出一些排队视频,一名网友则将民众排队的视频放到网络上,还表示队伍看似没有尽头。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前首相纳吉认刷卡13万美元 买手表送太太

马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中,承认刷卡13万625美元(约17万762新3元)只为买一只手表作为太太的生日礼物。 综合媒体报道,纳吉被控七项涉及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约1380万新元),近日以辩方首名证人的身份三度上庭供证。 纳吉被指分别于2014年12月22日,在美国檀香山的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马币46万6330令吉11仙);以及2015年1月份,在曼谷的香格里拉酒店“刷了”12万7017令吉46仙的相关交易,对此辩方律师要求纳吉提出解释。 纳吉则指出,他前往哥打峇鲁视察水灾情况后,以私人假期在泰国曼谷的消费。尽管是私人假期,他表示,他仍趁机与泰国首相巴拉育见面,讨论如何与泰国政府应对当时的水灾。 他说,在香格里拉酒店缴付的12万令吉,包括本身和随同者的住宿费,以及在行程中无法预料的开销。 纳吉也表示,当时正是出于假期在处理公务,因此他有权向政府报销费用,尽管如此,他仍然选择以个人承担这些消费,因为他不想将事情复杂化。 “就如我所说的,我觉得如有必要,我有权动用资金。我再次说,我对花钱非常小心。” 为此,他的律师也提供了新帐户的从2013年8月至2015年3月的使用金额明细,其个人指出总额仅占账户收到资金的0.4巴仙。 此外,他也曾在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一家著名金库De Grisogono消费了76万3500欧元,纳吉则表示,当时是购买首饰作为送给卡塔尔时任首相夫人的礼物,是为了促进两地关系,因此该笔消费是无可否非的。

印尼失守出现两起确诊病例 当地也掀抢购潮

昨日(2日),印尼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此消息也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印尼出现抢购潮,一些超市甚至出现粮食、肉类、米等全被扫清的现象,十分夸张。 当地人拍摄民众在超市排队等候结账,购物车上满满都是各种食粮或日用品。 上月,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一项闭门会议,当时他曾揶揄一小撮新加坡人,在政府提升警戒级别后,就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这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更直言:“每个人都可以表现得像白痴,但是新加坡人不可以。” 事实上,疫情当下出现抢购潮,不仅曾发生在我国,其他也传出疫情的先进国如韩国、日本、意大利,也出现有民众扫货囤积粮食的现象。

Maybank says SG to enter recession while MAS reports its net profit jumped to $19.2B

According to a Bloomberg report yesterday (26 Jun), Maybank Kim Eng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