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垃圾屋”内的杂物引起火患,导致一名男子受困屋内,未能及时逃生,被救出时身体和脸部已多处烧伤,送院后重伤不治。

火患事件于13日早上8时10分,在宏茂桥6巷第123座组屋的第七楼一单位内发生,死者为66岁的男租户。

事发时,滚滚浓烟从死者居住的单位窗口冒出,邻居家中的防火警报器也响起,附近居民都前来围观。

民防部队和警方在接获投报后赶抵现场。

民防部队抵达现场时,该单位大门紧闭,急救人员唯有破门而入。他们发现死者倒在客厅内,于是使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将火势扑灭后,把死者抬出火场。死者被救出时身体和脸部都有多处烧伤,伤势严重。

惟死者被送入陈笃生医院急救时,却因为伤势太重而救援无效。

目前火患肇因仍然在调查中,警方也表示将此案列为非自然死亡案件处理。

周围居民表示火患发生时,曾尝试拍门叫醒单位的邻居但是无人回应。

另有邻居指出,死者平时独来独往,且经常抽烟喝酒,也不打扫屋子。她说屋内都堆满了衣服和杂物,简直就是“垃圾屋”一间,因此怀疑此次火患是死者胡乱丢烟蒂所造成地。

她也透露,该单位并非首次发生火灾。死者曾经烹饪后忘记关火,却出门了,导致火患发生。所幸邻居机灵,及时拨通电话向消防员求救,才没有酿成大祸。

其实,单位内堆积过多的物件,且没有良好处理,容易在意外发生时受困其中而丧命,去年就有多宗垃圾屋着火事件,甚至导致单位居民命丧火场

You May Also Like

未出征先遭港网民起底 大陆网军“帝吧”解散

大陆网军“帝吧”原本计划“出征香港”,到港社交媒体平台洗版,殊不知遭香港网民先发制人,搜出和公开帝吧管理员个资,结果“出师未捷”,群组不得不解散。 连日来港反“逃犯条例”风波延续,而中国“帝吧”群组以声援香港警察和特区政府为名,要到香港社交平台“连登”、“民间人权阵线”脸书专页等响应反逃犯条例的平台洗版。 “帝吧”原名“李毅吧”,是百度贴的论坛版块,原本是在2004年为嘲讽李毅而设,攻击模式并不是技术性的黑客攻击,而是“人海战术”,号召大量网民洗版迅速留言发帖,即便其微博群组也打着“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旗号。 个资保护薄弱  高考分数都搜得到 帝吧扬言要在7月23日攻击连登,殊不知其主要管理员的身份迅速被起底。由于中国采网络实名制,个资关联性很高且保护薄弱,被暴露的信息非常多,包括真名、身份证号码、住家地址、照片、手机号,甚至连银行余额、支付宝记录,就连高考分数都找得到。 甚至有人代其中一名管理员报名参军,在宗教栏填写“伊斯兰教”,标明优先加入“艰苦地区部队”。 最终,“帝吧”团长尹垣程则以“不破坏香港民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名,宣告出征连登活动落幕;至于帝吧官微公开“帝吧”解散,但强调解散不是人数,而是群组被渗透得太厉害,信息过多连微博都开不了,解散后再组另一个五千人的群组。 过去,帝吧曾攻击被指“台独”的台湾艺人周子瑜,迫使后者录视频道歉;2018年,大陆游客声称在瑞典遭不公待遇,帝吧也翻墙洗版瑞典外交部,以及攻击被指“辱华”的名牌Dolce&Gabbana。 曝露中国个资管理不足问题 而网军出师不利,个资先被起底,也显示中国个资保护的隐忧,甚至只要花钱就能获得详细的个资。

黄循财声称有望在月底前迈入第二阶段解封

自6月2日阻断措施逐步解封后,政府称冠状病毒19疫情趋缓,因此有望按计划在月底前逐步放宽更多措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即可能会重启所有经济活动。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12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时称,目前当局仍持续监控本地疫情,将会在下周向国人宣布最新进展。 他表示,将在本月中旬,依据对疫情的评估决定是否迈入第二阶段的解封,届时将会重启所有的经济活动,包括商店运营,餐饮食肆、社交活动等,但会限制聚会人数。 目前仍然处于第一阶段解封,多数商业活动仍然无法营业,若第二阶段重启,据早前的安排,大部分的商业活动将可能可恢复正常,包括零售、餐饮堂食,住家服务,以及体育场和游泳池等运动和公共设施。 解除阻断措施之后一周,本地社区病例有回升之势,但黄循财称每日新增社区病例数字都在预料之内。

警称需申请准证 “乐于助人”拾荒者体验活动被迫取消

警方于今晚(13日)发声明称,在《公共秩序法》下,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举办的“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需申请准证。 对此,该组织随后也在官方脸书宣布,基于警方不希望他们在无准证情况下举办,因此活动被迫腰斩。惟他们仍会在大巴窑地区协助年长拾荒者,也欢迎群众前来参与善举。 乐于助人此前广邀政治人物,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Mandarin Gardens second en bloc sale attempt fails without 80% agreement from owners

Mandarin Gardens has failed in its attempt to sell en bloc, wh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