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于今晚(13日)发声明称,在《公共秩序法》下,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举办的“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需申请准证。

对此,该组织随后也在官方脸书宣布,基于警方不希望他们在无准证情况下举办,因此活动被迫腰斩。惟他们仍会在大巴窑地区协助年长拾荒者,也欢迎群众前来参与善举。

乐于助人此前广邀政治人物,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警方的声明中,则指乐于助人组织也特别为该活动展开募捐,而群众也能捐款给他们属意的政党,为此认为上述活动不仅仅是单纯地协助年长拾荒者,也“政治化”了社会议题。

此外,警方补充乐于助人未在沿街挨户募款法令(House to House and Street Collections Act)申请执照。

警方也认为活动可能构成群众集会,为此在公共秩序法下必须申请准证。

警方是在本月12日通知乐于助人负责人纳菲兹,提醒他申请准证。

You May Also Like

Mas Selamat captured – all thanks to the ISD!

Malaysia cleans up the mess – S’pore takes the credit. Gerald Giam.

Dyson abandons its electric car project as it’s not “commercially viable”

In a shocking statement released on Thursday evening (10 October), British technology…

SMRT: Circle Line affected by intermittent signalling issues and ask commuters to hold onto handrails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announced on its Facebook account at around 2.30…

First dengue death in Singapore

By Terry Xu Singapore has its first victim in the current den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