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召会恩典堂牧师赵克文,昨日(13日)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周四(13日)中午12时,我国已累计共58起确诊病例,其中第48、4951、53、54、57与58 起病例,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赵克文昨日晚间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周二(11日)起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表示,“非常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又增添一份担忧,但请放心,我正在康复中,同时也很期待痊愈,并向大家分享击退病毒的过程。”

他坦言,如今教会正处于艰难时刻,一些教友也有提到,他们的雇主因此担忧员工接触感染者。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调查,所有教员也被该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而卫生部正积极追踪曾与病患接触人士,因此高风险群体将被通知拿缺席假,或在家隔离。

赵克文呼吁应与卫生部积极合作,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也请立刻看医生。

第48起患者为34岁本国男子,居住在武吉巴督,近期内并未曾到访中国,但曾与1月26日去马来西亚;于2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与10日到访4家诊所就诊,2月10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隔日确诊。

第49起患者则是46岁本国人,于2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8日前往诊所就诊,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急诊室,同日出院;但他在2月10日再度进入国大医院,11日被检测感染。

第51起与第53起病例分别是48岁和54岁本国男子,两人均在近期并未曾前往中国,48岁男子于2月4日出现症状,并在5日与10日期间到诊所就诊,于1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54岁男子则于10日出现症状,12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

第54起(54岁本国女子)、57起(26岁本国男性)和58起(55岁本国男性),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他们在13日早上确诊。

目前神召会恩典堂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

教会宣布已从前天(12日)起,暂停在东陵和武吉巴督两个分会的所有聚会和活动,为期两周。

You May Also Like

我国空气污染指数逼近不健康水平

印尼多处山林着火,烟霾已袭我国与邻国马来西亚。今早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逼近不健康水平。 根据环境局的网站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指出,我国昨日截至今日早晨10点,我国空气污染指数已达84至96点间,仍属于中等水平,其中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最高为96点,而其他地区则介于84至93点。空气指数一旦突破100点,将进入不健康水平。 环境局表示,尽管我国在接下来24小时内都属于中等水平,而其空气质量则达一小时pm2.5值,处于正常水平,但由于无法预测苏门答腊烟霾会持续多久和未来风向,因此可能会一直恶化,进入不健康水平。 印尼森林火灾一直各界关注的问题,烟霾经常袭击印尼周围的国家包括我国,但其中深受其害的是邻国马来西亚,导致400所学校必须停课,甚至掀起外交问题。 今年的烟霾问题因干旱而加剧火灾蔓延,导致烟漫严重侵袭邻国。在一个负责监督森林火灾和烟霾的气象中心侦测到,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已有1619个“热点”(hotspots,即可能正在发生火灾的地方)。东协专门气象局数据亦显示,印尼的热点也加剧上升。 对此,印尼部长矢口否认印尼为肇事元凶,而深受其害的马国亦表示将通过一切外交渠道,以向印尼政府施压,对现有烟霾问题采取行动。 尽管我国并不如邻国深受其害,但环境局依然呼吁民众尤其是老人、孕妇、小孩、患有心肺疾病之患者减少外出活动,若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或心肺疾病患者,应立即寻求医疗协助。

【选举】人民力量党攻麦波申 陈佩玲:放马过来

人民力量党等宣布,将攻打麦波申单选区,这意味着该党秘书长吴明盛,将对垒原任议员陈佩玲。 该党文告先是认可陈佩玲的基层工作,满足居民的需求,“我们同样由一颗关怀弱势群体的心意,很愿意和她交朋友。” 不过话锋一转,指出我国需要一个强大的国会,并制衡行动党的执政。该党认为吴明盛和陈佩玲各有优势,都有能力为麦波申和全国人民服务。 至于陈佩玲的脸书贴文则放话“欢迎”吴明盛来竞选,她指后者是资深症状人物不可小觑,惟也指出在麦波申服务十年,珍视与居民的联系并竭尽所能服务。 据知暂无其他在野党表态将攻打该区。

Netizens not as confident in SIA’s “strong liquidity” as company CEO

Among the hardest hit by the economic challenges triggered by a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