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疫情蔓延,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继续延长停课,不早于3月16日开课。

日前由于香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将延长农历新年假期至2月17日。然而疫情并未出现延缓现象,因此香港教育局再度宣布延长停课。

根据《香港电台网站》,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未有减退的迹象,近日香港内更出现集体感染的,为预防校内传播,决定继续延长停课,待具备所有条件后才会复课,同时也会尽早通知学校,让学校有所准备。

杨润雄也表示,若正身处中国或其他国家学生,应遵守当地的应对措施,而他也呼吁当地港生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去高人群地区。

我国教育部令从中返新师生   需申请缺席假

至于我国教育部采取的措施,是指示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师生,需申请14天缺席假。

教育部于今年1月时向媒体透露,综合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工艺教育学院所提供的申请,目前共有115名教职员及852名学生因从中国返回新加坡,必须申请14天的缺席假

教育部提及,缺席假并非是隔离令(Quarantine Order ),但尽管申请缺席假无需一直待在家中,但也减少外出,避免与其他人接触,待确定过了潜伏期再出门。同时申请缺席假的人必须随时测量体温并保持联络。

其中一名教职员与一名学生从湖北返新,而其他人则前往中国其他地区。

当局表示,该项措施能有效减轻学校与其他机构带来的潜在风险,让学校持续运作。目前休假的学生被安排在家中学习。学生也可以透过网络在线平台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教育部也鼓励私人补习中心参考实行教育部所采取的防范措施。

教育部长王乙康也指出,若遇到没有向学校申报曾有过中国旅行史的国人,务必劝诫他们回校通知跟进,但他也表示,去年12月就回国的国人无需进行申报,因为其潜伏期约14天,而去年12月已返新的人,不能因新冠病毒而申请缺席假。

You May Also Like

包括一新企旗下公司 印尼政府29种植企业

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缺乏处理野生动物案件经验 害虫管理协会:将加强培训

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涉发布刘凯案事故照片 前国民服役人员被判罚款3000元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21岁前国民服役人员因散传播事故现场照片,违反官方机密法令,被判罚款3000元。 该名被告是现年21岁的海卡尔(译音,Mohamad Haikal),被控抵触三项官方机密法令,当时被告仍是一名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位于裕廊消防局服役,而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被告随后也认罪。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案情显示,意外发生后,民防部队派遣了15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援,其中也包括被告,当时他与另名同僚以手机拍下现场照片,共7张,事后再将照片通过Whatsapp群组外泄出去。该群组内共有24名成员,同时它也将照片发给一名正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的朋友。据了解,照片均拍到Bionix步兵战车压在路虎军车上方的情况。 而时任裕廊消防局局长迪内斯(上尉)同一天接获举报后,立刻召集消防局的所有人员,并且展开调查,确认了两名非法拍照者。 根据被告律师表示,他目前已退伍,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对于所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并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除了被告以外,日前亦三人被控散播现场照片,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Police calls for next-of-kin of Ms Hoo Joo Mui to come forth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appealed for the next-of-kin of 62-year-old Ms Ho J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