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Industry。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执法总监Rasio Ridho Sani 告知媒体,除了刑事指控,印尼政府还考虑对那些涉及非法露天焚烧的公司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他们的营业准证和要求赔偿。

至于被印尼政府封锁的新加坡公司,则是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

该公司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福布斯杂志》则把林天喜和其家族,列为印尼第13富有人士,去年总资产高达17亿5000万美元。

林天喜是H.M. Sampoerna丁香烟创始人已故林生地(Liem Seeng Tee)的孙子,在1980年代继承家族烟草生意,不过前者在2005年,以20亿美元把印尼第三大的Sampoerna香烟公司,卖给美国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国际。

林天喜在2006年成立三宝麟策略公司(Sampoena Strategic),不过业务趋向多元化,农业、地产业、电讯、木材业、金融等都有涉略。

You May Also Like

The problematic ways of Migrant X Me; a social enterprise accused of promoting poverty porn, tone-deaf captions, questionable methods and saviourism.

Migrant X Me LLP (“MXME”), a social enterprise, has been the subject…

A Messy End to a Poorly Implemented Vision

By Chua Suntong – On 30 September 2012, Minister of Manpower former…

班机三度延误 服务“糟糕” 乘客誓言不再搭乘新航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因机械故障,导致班机延误约17小时,再遇上“可悲”的服务水平,乘客在脸书上帖文抱怨,甚至誓言不再乘搭新航。面对有关的延误事件,新航已经做出道歉。 据《今日报》指出,新航一架原定于周五(11月29日)下午4时25分,自我国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SQ406航班发生机械故障,航班延至隔日早上9时30分才启程。 其中一名乘坐该班机到新德里,以参加孩子颁奖典礼的乘客Deep Roy因为不满航班公司的服务,因此在脸书上分享其糟糕经验,只是过后他就将有关的帖文删除了。 他指出,当时他们在候机室等待多时,但是新航职员却没有提供任何详细解释,而且他们也没有为有关的延误做好准备。 他表示,有关班机首次因为天气的缘故,而延误了数小时。但是当他们在没有空调的飞机舱中等待了超过一小时后,当局才表示飞机发生机械故障,乘客们有被安排回到候机室。 “当时我们只获得当局提供,‘少得可怜’的15元餐券,他们都不愿意拿出我们原本在机舱中就能够享用的餐点。” 他指出,当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已成功试跑,并安排乘客再度登上同一班机时,已是晚上11时了。但是在要起飞时,再传来噩耗,指班机面对另一宗机械故障。因此乘客们又在凌晨1时返回候机室。 乘客要求更换飞机 “当我们向机组人员表示基于安全考量,不愿意在登上同一班飞机时,他们却表示没有准备代用的A380飞机了,但是他们的总部和货仓都在新加坡,而且还是国际航班啊!” “新航并没有意思要为滞留的乘客准备住宿,甚至表示所有的酒店已经客满了。他们都在对我们说谎!” 他指出,当乘客们在不断地抗议和要求后,机组人员才拿出三文治、咖啡和茶来,而乘客们最后也在第三度登上不同的飞机,于早上9时启程到新德里。…

Savvy Singaporeans hoarding McDonald’s My Melody holders and reselling at a premium online

Melody came and Melody left. On 6 Dec, McDonald’s in Singapore 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