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肆虐,“疾病爆发应对系统”亮起了橙灯,许多医护人员都为了救人而“奋战”,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有者感念他们劳苦而送早餐慰劳,但是也有人认为医护人员是面对疫情的前线,可能会感染到病毒,而拒绝和他们共乘地铁等交通工具。

早起送暖心早餐

社会企业Thought Collective董事兼创办人之一唐屹的两位千金,为了给在前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打气,一大清早就将父亲叫醒,到锦茂巴刹购买了60份早餐后,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去。

唐屹在元宵节(2月8日)当天贴文指出,他11岁的大女儿唐恩瑞和7岁的小女儿唐恩蕊在当天早上6时许就把他叫醒,到了巴刹打包早餐,甚至会顾及到有不同种族,所以都会进行一些区分后,送给国大医院的医疗人员。

他指出,两名小孩都在早餐上“留言”,给予医护人员打气和祝福,这种种都让他意识到,在危机中我们可以做的两件事情:支持我们的社会,以及教导我们的下一代做同样的事情。

有关帖文流传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000个回应,90个留言和962人转发。网民们都对小孩的善良懂事按赞,也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对大部分人起到反省作用。

大骂护士“弄脏”地铁车厢

然而,有阳光必有阴影,除了温馨的一面,社会上也有一小部分人们为了“自保”,对医护人员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在Instagram的社交群组sgfolllowsall中,就有人指出,两名华裔妇女在地铁内,对着一名戴着口罩的非华裔护士破口大骂,指她导致车厢内充满着新冠病毒,导致车厢内肮脏不堪。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gfollowsAll (@sgfollowsall) on

该名被骂的护士并不明白为何被骂,当时就有令一名护士帮忙辩护,岂知反遭两名妇女指责,“不应该乘地铁”。

帖文中也写道,遭遇类似事件的护士并不只有他们两人,“难道我们必须在下班后换好衣服才能搭乘公共交通吗?还是我们不应该再医院工作?”

同时,也发生了一名女护士被赶出私召车的事件。有关帖文是由护士的家属所分享,他们对家人所面对到的情况表示非常难以接受,并表示没有人应该接受或面对类似的对待。

You May Also Like

Why do teachers stop wanting to be teachers?

By Choenix If I were as highly acclaimed as Steven Levitt, I’ll…

确诊病例曾到访裕廊坊和裕廊西巴刹

裕廊西一座巴刹和裕廊坊(Jurong Point)的职总平价超市曾有确诊病例走访,卫生部呼吁与确诊病例同一段时间出现在上述二地点的民众,需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卫生部昨日(26日)文告指出,曾有确诊病例于24日凌晨6点至早上8点期间,到裕廊西91街963座的巴刹,以及24日下午1点至2点到裕廊坊(Jurong Point)的职总平价超市。确诊病例都在这些地点待上30分钟以上。 目前,与确诊病例曾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均已收到当局的通知。 卫生部是在本月25日起,将公开社区病例曾到访过、并逗留超过30分钟的地点。清单也会依据当局的追踪调查作出更新。 卫生部也表示,若有人曾在同段时间出现这两地点,并且有急性呼吸道感染,或发烧失去味觉或嗅觉等症状,应尽快就医,并如实向医生禀告。 如果在两周内,没有出现与这些地点相关的新病例,这些地点将会从监测名单上被移除。

67% disagree to holding elections during the pandemic, according to poll by Lianhe Zaobao

According to a poll by Chinese daily Lianhe Zaobao on their website,…

敦马:柔大臣未经许可巡海 惟狮城反应“未免过激”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坦言,柔佛大臣奥斯曼在本月九日,未经联邦政府许可下自行出海巡视。但他认为我国对柔大臣的反应“未免过激”,派出战舰“驱逐”柔大臣是不必要的。 敦马是在上周五受邀到英国牛津大学辩论社致词。在问答环节,他遭我国留学生达伦莫汉(Darrion Mohan)质问,对新马海事争议的立场,对于擅自出海巡视“挑衅”的柔大臣,马国会对他采取什么行动。 对此,敦马承认,柔大臣巡海并没有得到联邦政府“祝福”,“他以为那是柔佛水域,才去(巡视),但是(新加坡)对此事的反应未免太过严重,好像要打仗了一样,他只不过登上了公海的船。” 对此莫汉驳斥,那不是中立的公海水域,甚至在1979年马国绘制的地图也不被认可,过去马国也没有宣示主权,直到去年柔佛港口突然扩大界限,单方面宣布为马国水域。 敦马称争议水域也不属新加坡 敦马立即回应,上述水域也不是新加坡的水域,那是国际水域。柔大臣可以进入公海,不至于被新加坡派战舰驱赶。 对此莫汉表示“原则上不同意”,但基于仍有其他提问者,他把提问机会交给其他听众。 以下为敦马拜访牛津大学辩论社交流的完整视频。民众可快转到26:05分钟,聆听我国留学生和敦马约七分钟的精彩问答环节: 莫汉也质问敦马是否有意回到过去的“对抗性外交政策”。 对此,敦马以新马水供课题为例,指出新加坡以每1000加仑3仙的价格向马国买水,却以50仙的价格將净化后的水,卖回柔佛,“对马国极不公平,也不合理。” “从1962年到现在,难道你敢说(百物)价格完全不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