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一座巴刹和裕廊坊(Jurong Point)的职总平价超市曾有确诊病例走访,卫生部呼吁与确诊病例同一段时间出现在上述二地点的民众,需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卫生部昨日(26日)文告指出,曾有确诊病例于24日凌晨6点至早上8点期间,到裕廊西91街963座的巴刹,以及24日下午1点至2点到裕廊坊(Jurong Point)的职总平价超市。确诊病例都在这些地点待上30分钟以上。

目前,与确诊病例曾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均已收到当局的通知。

卫生部是在本月25日起,将公开社区病例曾到访过、并逗留超过30分钟的地点。清单也会依据当局的追踪调查作出更新。

卫生部也表示,若有人曾在同段时间出现这两地点,并且有急性呼吸道感染,或发烧失去味觉或嗅觉等症状,应尽快就医,并如实向医生禀告。

如果在两周内,没有出现与这些地点相关的新病例,这些地点将会从监测名单上被移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义工团协助改善老伯住处 经七小时清理焕然一新

四周堆满杂物和衣物,且还成为蟑螂、跳蚤的滋生温床,只有窄窄的走道供人行走,“邋遢”“垃圾屋”让人退避三舍,但是义工们都不辞劳苦的上门展开清理工作,让屋内在七小时后变得焕然一新。 位于亨德申路第93座组屋的一间两房式垃圾屋内,住着一名82岁的老伯。他喜欢堆积杂物和衣物,所以才形成了当前的垃圾屋状况。 “让希望活下去”创办人潘迎芬在了解到老伯的住家状况后,于周日(10月6日)早上9时30分,带着30余名义工到该单位去展开清理工作。 她指出,他们事先了解老伯堆积物品的原因,然后才开始进行游说,成功让老伯点头让他们展开清理活动。“有些人囤积物品是因为寂寞和空虚,想透过被物件包围取得安全感,有者则是为了卖钱。” 她随后和义工们展开了清理工作,而在“让希望活下去”和潘迎芬自己的脸书网页,都有分享他们的清理过程。 透过视频,可见到义工们在经过七个小时的“大扫除”后,整个单位看起来焕然一新,就连老伯都感谢的说到,“屋子变漂亮了”。 潘迎芬指出,她每周都会走访至少三至五间垃圾屋,但是不会强迫这些有囤积习惯的住户们马上改变他们的习惯,而是指导他们更有规划的收拾和存放物件。 每50人有一名患囤积症 其实垃圾屋情况在我国并非新鲜课题,甚至出现因为垃圾屋内有人猝死,有关单位遭垃圾阻拦进屋的事件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垃圾屋单位住户都属于年长者,据资深心理医生陈梓金曾分享,囤积症在我国平均每50人中就有一人患病,且抑郁症、强迫症和焦虑症,都是囤积症的常见原因。 他指出,孤独会致使囤积症情况加剧,因此大部分老年囤积者在失去伴偶的时候,他们情况就会恶化。 他表示,其实囤积症是可以在早期阶段进行预防和治疗的,但是因为民众都以为这只是一种习惯,而非精神健康问题,以致错失了治疗阶段。

CISCO officer: I could have made more arrests

By Terry Xu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 Srisivasangkar Subramaniam, who has been working…

Singapore is not concerned about the fate of Myanmar citizens, says Burma Human Rights Group Executive Director

Singapore would not go for economic sanctions against Myanmar as a response…

何晶谈港新房屋政策;指港“屯地”炒楼 网民也提醒正视“屯”储备金问题

总理夫人再出击,这次来和大家谈谈房屋问题。 喜欢在个人脸书分享各种资讯的总理夫人何晶,分享《南华早报》今年5月的报导,内容有关中国深圳舍弃香港模式,在住房政策方面向新加坡取经。 何晶先是比较,在香港的房价中位数,是薪资中位数的20.9倍,反观新加坡仅为4.6倍。 他认为,新加坡房屋政策不仅是为不同收入程度人士,提供可负担房屋;如何测试可负担程度?房价是年收入的五倍,或者每月缴房贷仅占少过薪资的三分之一。 她也续指,政府逐步增加国民存入公积金户头的比例,时至今日已达到37巴仙(即17巴仙来自雇主,以及20巴仙从薪资贡献)。她提到,除非买房者不明智地选购了过大的房屋,否则理应足以应付房贷,也不影响带回家的收入。 何晶宣称,完善的房屋解决方案,也包括把政府常年收入和出售土地收益区隔开。 ”卖地收益不直接用在政府常年开支“ “在新加坡,土地被视为跨时代的共同财产,所以卖地得来的受益,不允许直接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反之,会作为前期储备,成为世代被保护的遗产。所以,只有一半的土地销售预期长期回酬,能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所以假设长期回酬为六巴仙,政府仅能用一半;卖地100亿元,可提供附加开支约三亿元,而不是100亿元全拿。” 她相信此举不会造成政府利益冲突,因为欠缺去推高土地价格的动力;然而香港和一些中国城市,土地出售收益则占政府收入的10-15巴仙,有时高达40巴仙。 “如果地方政府仰赖卖地所得来支撑政府开销,就可能对于稳定地价不太感兴趣。长期下来当土地减少也意味着房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