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7岁策安(Certis Cisco)保安员,本月9日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在入院前除了对两名武汉人发出隔离令,也曾到2020妆艺大游行值勤。

主办方人民协会(PA)向活动表演者和基层领袖,发Whatsapp简讯澄清,上述保安员至妝艺上值勤时,并未与任何表演者或观众有近接触(close contact)。

而人协也证实有关保安员一连两天(1月31日和2月1日)都有在妝艺活动上值勤,首日在靠近莱佛士道(Raffles Avenue)和湾景道(Bayfront Avenue)的交界处指挥交通。隔日,则在青奥运公园(Youth Olympic Park)一带充当流动值勤员。

人协的简讯也指表演者不会到上述地点,且该区的人流有限。“该职员在该区巡逻,且没与群众长时间互动。”

人协称与卫生部合作以评估情况,必要时将启动对接触者的追踪。

此前,策安机构向媒体表示,将协助当局调查和提供一些必要的协助,予这名确诊职员和家属。但当局未说明是否有为这位职员,在值勤时提供口罩,仅表示已采取广泛措施,确保职员在安全环境下工作,包括工作场所实施体温检测、经常进行消毒,以及让职员分组工作以减少接触。

根据卫生部文告,除了在妆艺大游行值勤,上述保安员也曾到过策安机构位于惹兰亚菲菲(Jalan Afifi)的办公处上班。他在上月3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于本月2日到诊所就医;6日前往邱德拔医院就诊并立即被隔离,于9日中午确诊。

不过据了解他出现症状至被隔离期间,仍如常上班。

You May Also Like

KTVs registered as F&B outlets; what investigations did authorities do when granting temporary licenses?

Following more COVID-19 cases linked to KTV lounges, the KTV cluster identified…

王瑞杰将提动议 要刘程强林瑞莲回避市镇会财务

据各大媒体报导,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11月5日),在国会提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在上月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判决指出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 据了解,王瑞杰的动议提及议员应保持高标准诚信和责任感,强调刘、林二人,应清楚“自身行为在法律上是有问题的”,并呼吁他们回避与市镇会相关财务事务。…

日本出现首例“痊愈后又感染” 大阪女导游检测再呈阳性反应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除了确诊病例增加,也出现不少康复病例,然而日本出现康复后,再度复发的确诊病例。大阪政府也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阪府2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一名40多岁的女导游在1月29日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后入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2月1日 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出院。 当时,她仍有咳嗽症状。 医院于6日为她再次进行“PCR测试”,报告结果没问题。 PCR测试指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的测试方式,在医学上被广泛应用于像艾滋病(HIV)和流感等疾病的测试,而它通常是非常可靠的。 然而,该患者在出院后仍持续出现喉部不适及胸痛症状,于21至25日在医疗机构就诊。 26日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 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这是日本首例出院后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的病例。 据大阪府表示,该女性出院后每天戴着口罩在家中休养。 据悉无密切接触者。  日本医疗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她体内原已变弱的病毒死灰复燃。…

黃之鋒“占旺”刑事藐视法庭罪 监禁刑期减至两个月即时入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黃之鋒因2014年雨伞运动占旺清场中,被控刑事藐视法庭罪成,判囚三个月。黄之锋早前就刑期提出上诉,法庭下午裁定黄之锋上诉得直,刑期由三个月减至两个月,即时入狱服刑。 据香港媒体报导,上诉庭法官指出,判决将维持原定裁决,但考量上诉人案发时年龄以及其个人情况,将刑期由三个月减至两个月。 法官在宣读部分裁决理由指出,黄之峰的行为严重、轻蔑和蓄意违反法庭命令,是刑事藐视法庭罪行,也是对香港法治的挑战,而且他在其中扮演领导角色,其行为等同直接挑战法庭,对法庭构成侮辱。 由于维护司法公正牵涉重大公众利益,因此法庭一般对干犯刑事藐视法庭罪的被告都会处以阻吓性刑罚,以阻他再次犯事,虽然法庭在判刑时有很大酌情权,但一般均判以即时监禁。 法官继续说道,黄之峰承认其犯罪行为并向法庭致歉,加上原审法官并未解释为何不对年龄因素予以重比,经各方考虑后,决定将刑期调降至两个月。 黃之鋒在开庭前表示他将以平常心面对,即使是面临第三次入狱,比起其他以年计监期的占中被告者而言,他的付出是微不足道,他也犹幸自己的审讯与判刑都是在香港的法院发生。若《逃犯条例》的修订获通过,则日后可能面对在内地法院的审判。 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任何参与和平、非暴力、公民抗命行动的抗争者亦不应被起诉。香港政府的责任是要解决背后的政治问题,而不是解决提出问题与提出要有社会改革的抗争者及年轻人。 本案是最后一起法庭处理的“占旺”案。同案的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等被告被判监一至两个月,但获缓刑12至18个月不等。至于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则被判囚四个半月,他遭上诉庭驳回上诉后,去年底也被终审法院驳回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