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各大媒体报导,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11月5日),在国会提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上月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判决指出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

据了解,王瑞杰的动议提及议员应保持高标准诚信和责任感,强调刘、林二人,应清楚“自身行为在法律上是有问题的”,并呼吁他们回避与市镇会相关财务事务。

国会将在下周一召开。据了解毕丹星届时将在国会亲自回应该动议。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针对法院对市镇会诉讼的判决,林瑞莲等人曾表示将检视该判决,并寻求律师的建议,在适当时候披露下一步行动。

有关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去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以及索偿。

You May Also Like

电动滑板车被禁在行人道行驶 首日逾百骑士接警告信

电动滑板车禁令颁布后,首日数百人接到警告,就有自作聪明的骑士改在路边草地上行驶个人代步工具,但是此举属违法行动,罚款额甚至高达5000元。 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出,截至周二(11月5日)下午5时,共有逾百名在人行道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接获警告。 这是自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于周一,宣布上述电动滑板车禁令后,就开始了自11月5日至12月31日的宽限期,陆交局官员将对在人行道上使用该设备的骑士们,发出警告。 当局指出,将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对付严重案件。 明年开始,违规者将面对超过2000元的罚款,及最长达三个月的监禁,只是脚踏车和个人行动辅助工具,如电动轮椅和电动电单车不受有关禁令影响。 交通部长许文远在昨日的国会书面回答特斯拉博士的问题中指出,去年共有299人因涉及和个人代步工具的相关意外,而入院治疗。 根据国家创伤登记处(National Trauma Registry)的数据显示,受伤的299人中包括了259名骑士和8名行人。 在答复中,许文远指出,意外中共造成了约63巴仙的轻伤者、21巴仙的中伤者,以及16巴仙的严重伤患。 特斯拉也询问与全球发生率相比,以及和其他的交通工具的意外发生率相比下,我国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数量时,许文远指出,在同一时期,有1836人涉及脚踏车意外进院、5700人涉及电单车意外,以及6743人涉及汽车交通意外。 “其中有89巴仙是轻伤者、7巴仙为中伤者、以及4巴仙为重伤者。”…

KPMG found no duplicate or fictitious payments through the use of dummy code in AHTC’s payments

Th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has submitted to the Housing and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