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今日(10日)中午12时,本地再添两起确诊病例,累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45起。

上述两位确诊病例都是新加坡公民,其中一名是37岁的策安(Certis Cisco)保安公司职员。曾在妆艺大游行上值勤。他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

在出现症状前,他曾对两名武汉人发出隔离令(served Quarantine Orders)。随后这两名武汉人也被确诊感染。不过在出现症状后,上述策安职员就未有再对任何人发出隔离令。

他在上月3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于本月2日到诊所就医;6日前往邱德拔医院就诊并立即被隔离,于昨日中午确诊患新冠病毒。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定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当时主办方人民协会称将监督情况,并与相关机构合作和更新资讯。人协表示现场进行体温检测、投入更多医护人员到场协助。

另一名女童则是在上月30日,随同其余92名滞留武汉的国民,撤返我国。在乘搭返国班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返国后即被隔离。本月7日,女童到竹脚妇孺医院就诊后被隔离。

卫生部称有七名病患病危,须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与此同时,今日再有一位病患出院,使之累计治愈出院的病患,增至七人。

另一方面,该部也引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的说法,指目前尚无证据新冠病毒科透过气溶胶(aerosol)传播。目前已知的传播途径,仍是呼吸道飞沫(droplets)和物理接触。

You May Also Like

巫统伊党号召50万人 赴隆出席反ICERD集会

马来西亚最大反对党兼马来政党巫统,联合伊斯兰党将再明日下午二时至六时之间,在马国首都吉隆坡举行反“消除一切刑事种族歧视公约(ICERD)”嘉年华会。 巫统最高理事达祖丁,放眼巫统將有20万人出席,而伊党则有30万人,加上非政府组织成员,预料將共有逾50万人出席这场集会。 马国警方对该嘉年华会严正以待,于今晚开始就封锁吉隆坡独立广场附近的六个路段,也会派出联邦后备队待命。 吉隆坡总警长玛兹兰则警告,现场进行演讲的人士,亦不得发表任何有煽动成分的言论,否则警方將展开適当的行动。 人权嘉年华会被迫展延 另一方面,原本也将在明日早上8时至3时,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草场举办的“为人权而立”(Stand Up 4 Human Rights)嘉年华会,也在警方的劝告下,展延举行。 人权委员会主席拉扎里今午发表文告称,警方通知人权委会和首相办公室,指明日的活动“受到足以威胁国家安全的安全风险”。 人权委会在文告中表达失望,指致力於人权的政府似乎因受到极端主义的压力及战术影响,导致需要推迟这项活动的进行。…

文物局同意重设 四官方语言+日语解说樟宜二战纪念碑

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上月底在“新加坡透视”(Singapore Perspectives)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他日前带印尼前外长马蒂到樟宜海滩,原本想向他介绍日据时期发生的“肃清大屠杀”历史,却发现原先有四种官方语文和日语的纪念碑,被只有英语的纪念碑取代。 杨荣文认为,这形同“刻意削砍掉我们的文化基因,否定我们自身的强项和宝贵遗产”,文化同质化的新加坡,将会是“非常不有趣”的新加坡。 他也指出,除了四语外加上日文解说,是因为让日本人知道这段历史,也是重要的。 杨荣文的反映也获得各家媒体跟进报导,《海时》在本月也18日的报导指出,在国内36个重要纪念碑、旅游景点和公共机构,至少有40巴仙并没有展示所有四大官方语言:中文、英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 对此本地语言历史学者陈丹枫,也认为坚持在公共地点使用四大官方语言的告示,乃是因为语言触及狮城所有国人的生活,也是确保我国不会失去多元语言特色的有效方法之一。 “当全球许多国家的语言也越趋多样化,我国应当反思是否值得反其道而行,走向语言同质化。” 显然国家文物局也听到了杨荣文等人的反映,在上周五于脸书回应,感谢杨荣文对樟宜海滩历史纪念碑的反馈。 “二战史是新加坡历史的重要部分。有鉴于他的显著意义,我们认同杨荣文先生的观点,这些历史景点纪念碑,都应以四大官方语言注释,加上日语,让国人和游客都能更好地了解、反思新加坡曾经经历过的那段战时历史。” 文物局也表示,会重新设计并树立有上述五种语言的纪念碑,以其在内容意义的呈现和方便阅读等实际考量取得平衡。与此同时,也寻求借助科技等其他方法,方便访客们获得更多有关这些历史景点的资讯。

【冠状病毒19】5月20日新增570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70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2万9364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两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新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锁国令”下大批马国居民还聚集公园 网民促警逮捕

马来西亚本月18日起实施行动管制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却仍有大批居民在公园内打球、聊天、散步,巡警来了才赶快离开,令网民大喊“你们是怎么回事”。 《FBT新闻最前线》昨早(19日)在脸书上发出一个视频,看似是星期三,行动管制措施实施的当天傍晚时分,部分柔佛新山和丽园的居民却走出家门,到公园内散步、打球、骑脚车、做运动、聊天等。 随后有一辆警察车来到公园,呼吁民众回家时,虽然有部分警惕的居民已经转向回家的路,或从另一条街道走去以回避,却有大胆的居民无视警车,继续活动。巡警见状只有下车拍照,准备驱赶居民,顽固的居民这时才开始三三两两作鸟兽散。 然而在警车离去后,还是有一些居民留下来,继续刚刚的活动。 视频上传至今已经获得将近5000个反应,2100个评论,大批网民炮轰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小孩就算了,怎么大人也不明白待在家中的意思吗”、“无言了。已经说要待在家中……就是这些人导致目前的情况更糟糕。希望政府宣布全面封国”、“应该逮捕了关起来……事实上马来西亚警方真的很有耐心和尊敬人群……千万不要不珍惜。不要等到他们向中国公安般对待我们,就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