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本月18日起实施行动管制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却仍有大批居民在公园内打球、聊天、散步,巡警来了才赶快离开,令网民大喊“你们是怎么回事”。

《FBT新闻最前线》昨早(19日)在脸书上发出一个视频,看似是星期三,行动管制措施实施的当天傍晚时分,部分柔佛新山和丽园的居民却走出家门,到公园内散步、打球、骑脚车、做运动、聊天等。

随后有一辆警察车来到公园,呼吁民众回家时,虽然有部分警惕的居民已经转向回家的路,或从另一条街道走去以回避,却有大胆的居民无视警车,继续活动。巡警见状只有下车拍照,准备驱赶居民,顽固的居民这时才开始三三两两作鸟兽散。

然而在警车离去后,还是有一些居民留下来,继续刚刚的活动。

视频上传至今已经获得将近5000个反应,2100个评论,大批网民炮轰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小孩就算了,怎么大人也不明白待在家中的意思吗”、“无言了。已经说要待在家中……就是这些人导致目前的情况更糟糕。希望政府宣布全面封国”、“应该逮捕了关起来……事实上马来西亚警方真的很有耐心和尊敬人群……千万不要不珍惜。不要等到他们向中国公安般对待我们,就糟了”。

You May Also Like

兀兰双尸案 前房屋经纪被判死刑

三年前在位于兀兰的组屋,杀39岁的怀孕妻子和四岁女儿,前房屋经纪藏尸9天,现年45岁的被告张锦兴(译音),两项谋杀罪名成立,在今日(12日)被判处死刑。 法官Kannan Ramesh在考量控辩双方辩词后,作出如上判决,并指出被告在勒死妻子时仍神智清醒,没有精神失常或患有严重抑郁症;法官也指被告将案发时归咎于女儿,是不可想象的。被告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法官形容这是家破人亡惨剧,被告闻判时显得冷静,他将对罪成裁决提出上诉。 张锦兴被控在2017年1月20日(大年初一),在兀兰52通道第619座组屋六楼的四房式单位,谋杀怀孕的妻子钟佩珊和四岁的女儿张芷宁,酿成两尸三命惨剧。 尽管过去他曾是一名房地产经纪,月入一度达到1万元至1万5000元,不过在2013年后,房地产业萧条,最后到装修公司上班,领1500元月薪。 他指女儿学费一个月需1000元,单靠他微薄的1500元月薪,是不足以应付家里的开销。被告欠卡债、银行贷款、汽车贷款、女儿学费共约15万元,觉得透不过气。 案发当天早上,被告担心被幼稚园追讨学费,有意不让女儿上学,结果与妻子产生争执。 张锦兴一气之下走进浴室拿出一条毛巾,回到卧室直接用毛巾勒住妻子的脖子,用力拉紧猛掐。约15分钟后,妻子看似没有动静,张锦兴一度松手,但因注意到妻子仍有微弱呼吸,他于是徒手大力掐死她。 当时,女儿在同一间卧房里看电视。张锦兴叫女儿过来坐在他怀里,女儿乖乖照做,身子背对他。张锦兴接着用毛巾大力勒住女儿的脖子。过了一会儿,女儿奄奄一息,张锦兴最后徒手猛掐,直至女儿完全断气。

Employer asks why Jobs Bank allows non-Singaporeans to register and apply for jobs

Mr Lim, a Singaporean employer tried to recruit Singaporeans for his company…

油运商IPP司法经理诉吴仁轩 追讨1.56亿美元款项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之子吴仁轩,正式被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起诉,指责吴仁轩有违董事职责,导致蒙受1.56亿美元(约2.126亿新元)的亏损。 有关诉讼旨在向吴仁轩追讨上述款项,他被指在2019年6月至7月间,支取款项进行贸易融资,但被银行指是“不存在或虚假的交易”。 据法庭文件显示,目前IPP的司法经理由德勤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 )担任。司法经理是在上周五(2日),透过LVM律师事务所,向高庭发起诉讼申请。 诉讼也获得两个IPP最大债权人–…

PM Lee: We have protected Singaporeans for their healthcare and retirement needs

In his National Day message yesterday (8 Aug), PM Lee said 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