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9日中午12时,本地再添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且都未到过中国。不过与此同时有四名病患出院,使之累计治愈病患增至6人。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3起。仍有37确诊病患待在医院,该部称大部分情况稳定和好转,惟其中六人病危,需在加护病房加收治疗。

第41起病例是一名71岁新加坡公民,住在实龙岗路上段,近期未到过中国。他是在本月1日出现症状,并分别在该日和5日前往就医,于7日到陈笃生医院急诊部后被隔离,直至8日确诊。

第41起病例曾参加居委会聚会

在入院前,上述男子曾到访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参加布莱德岭居委会的聚会。以及前往高文一带的Pat’s Schoolhouse接孙子。

第42起病例,则是39岁的孟加拉藉工作准证持有者,曾住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

他在1日出现症状;3日和5日分别到家庭诊所和樟宜综合医院就医。7日,到勿洛综合诊所复诊,就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加护病房,并于8日下午确诊。他入院前还到过Mustafa Centre。

第43起病例曾到名胜世界圣淘沙上班

第43起病例则是一名54岁新加坡公民,曾在上月26日到过马国。他在上月30日出现症状,并于同日、5日和6日到诊所就医。6日到盛港综合医院就医后就在隔日被安排隔离。

上述男子入院前曾到名胜世界圣淘沙上班。除了外出就医,其余时间都待在盛港芬维尔弄(Fernvale Close)的家中。

卫生部文告指出,截至9日中午12时,有多达516疑似病例经测试结果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尚有98起疑似病例待调查结果。

不过,该部也确认多达989名与病例近接触的人士,892人人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845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在联系其余47人。

 

You May Also Like

原来,民间环境诉求不是《联合早报》的菜

上周六(21日)大约两千人聚集芳林公园,表达他们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这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 根据“新加坡气候集会”的脸书专页的贴文,上述活动由20余位年轻人作为核心团队,有接近50位志愿者,旨在“把负面情绪化为改变动力”,共同搭建平台,通过对话、演讲、游戏、行为艺术等,让参与者了解气候变化、表达对环境问题的忧心。 两千人的集会可说是大型活动,包括《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也有报导,《8视界》则转载姐妹台《亚洲新闻台的》报导,简介该活动。 然而活动隔日,有读者翻遍本地最大中文报章《联合早报》,却遍寻不获有关气候集会的报导,令人感到纳闷。难道两千人集会表达环境诉求,对这个本地中文大报来说,竟没有任何新闻价值? 据了解,有关活动也有朝野政治人物、本地社运和非营利团体人士出席,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主席淡马亚、副主席陈两裕等人。 活动上,参与者可参与写明信片给议员,质询诸如烟霾、碳税、石油能源等等议题;而最为引人关注和震撼的是,两千参与者一同参与行为艺术,如骨牌效应般倒下。倒下的集会者,象征那些因为环境公害消失的生命或物种,警示人们环境问题的伤害,无人幸免。 这项活动在21日下午3时开始至傍晚六时结束。照一般报界媒体工作常态,周六傍晚前的新闻照理隔日就可见报。但吊诡的是,当所有英语主流、网络媒体都已报导有关集会,《联合早报》却选择只字不提。 对于总理的“百年抗暖化大计”,《联合早报》可是很乐意煞费苦心大篇幅报导,诉说总理是如何地用心良苦;反观一介草民对环境问题的质疑,不够总理百年大计深谋远虑,那是不足一提的。 又或者他们听进了报界前辈吴俊刚老先生的警言,也开始提防“颜色革命”,因为周六的气候集会上人人都穿红衣,现场还有人拿着标语,环境议题诉求也可能演变成“绿色革命”,背后恐怕也像香港反修例那样,有“外国势力”操纵,所以怎能去鼓吹学生年轻人,去参与这种集会活动呢? 又或者,韩总等《联合早报》高层坐在冷气房里太久,不食人间烟火,更不知烟霾、环境公害为何物。不过,这都已不是《联合早报》第一次与公民社会诉求脱节,他们号称“公平、客观”,但对他们来说,跟着领导们的政策是最正确的,初生之犊表达的声音,他们又怎会听得进去?  

“Vote for Change” platform launched by 5 opposition parties for upcoming General Election

By Sharon Ng Opposition parties pledge to stand united on the “Vote…

China lodges protest with Singapore over military relations with Taiwan

China lodged a protest with Singapore after nine armored infantry carrier vehicles (IFVs)…

别迁怒外籍人士,该直面行动党

译自:旅台部落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 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外籍人士政策,我能理解部分新加坡人对此感到愤怒,且把矛头指向外籍人士。 但问题出在外籍人士身上吗?若考量严峻的局势,国人如有能力亦可能前往其他国家。 因此,问题完全在于人民行动党政府,即对于本地人才的薪资待遇均保护不足,所以我们理所当然要对准人民行动党“出气”。 但如果我们认为在对抗人民行动党时感到无力,因而将矛头指向外国人才,那我们又有何区别?我们就像一个弱者攻击另一个弱者,全因我们认为自己处于弱势。 如果我们让对人民行动党的恐惧占据我们,让我们失去人道,那我们还剩下什么? 我能理解当我们失业、工资的支撑,我们开始陷入恐慌。我们会开始愤怒、无力、甚至让我们失去理智,陷入不快乐的生活。所以当你把怒火发泄在别人身上,比什么都容易。 因为我也曾经如此。 可如果是如此,我们的社会又将如何发展?正是因为我们遭受不平等对待,工资低迷,让我们开始失去耐心,才会如此行动。这都很正常。 但当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一直引以为傲善良、关怀的新加坡,也会渐渐被侵蚀。同样地,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进程,因为新加坡的不平等现象让我们社会不再拥有发展的空间。 这确实不幸的,若是在更为民主的社会,不是由新自由主义经济政体支撑,我们还能够行使我们的权利,移除掉造成不平等现象的政府,以一个更具希望的政府取而代之,实现平等的社会。 此时此刻,我们才需要培育人民关注人民行动党,表达抗议、并把它们从权力中移除或削弱,避免他们持续削减本地工友的权利。只有此番操作,才能确保我们的政策是能够起到至少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