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2日),内政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事缘内政部指责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新闻稿作出不实指控,称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不过,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很快在今日作出回应,声称坚持立场,且扬言不遵守新加坡政府发出的更正指示,并要求撤回。

文告坚称樟宜监狱内确实曾发生残酷行刑、且若绞绳断裂,则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并指他们的声明是来自前任和现任监狱官员的证据。

“试图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言自由”

同时,该律师组织董事梅丽莎(Melissa Sasidaran)也抨击,近期才生效的《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是欠缺民主和压迫式的法律,国际上都指责该法被用于钳制异见。

“再者,新方对在马国土地发文告的组织,用《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是令人愤慨和无法接受的。新方无权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声明的言论自由。”

梅丽莎认为新加坡内政部的做法无疑是要让该组织噤声,避免处决方式的真相公开;他揶揄新加坡政府应学会接受批评。

“他们对于真相和事实没有独断权。这种尝试把管辖权力延伸到马国公民身上的做法,是挑衅、非法的,也违反国际法。”

内政部驳斥指控

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法律也要求验尸官在24小时内进行检查,以确保行刑符合妥当程序。至于绞刑用绳索从未断过,且监狱官员也未曾受过“残酷行刑”的训练。当局强调,若发生如上述律师团所提及的行为,都会彻查到底。

内政部也指基于雅虎新闻、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本社也有报导或分享上述马国律师组织的文告,为此也对这些个人和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指示,在本社转向法庭申诉前,部长有三日时间考虑。

You May Also Like

Attorney General Wong used to work closely with CEO Liew on CapitaLand’s board for more than 5 yrs

In a press release issued on Sunday (6 Sep),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GE 2011: Some GRCs may go uncontested

TOC has confirmed that not all Group Representation Constituencies (GRC) may be…

聚集单位内读书喝茶 10印度男女面控

在阻断措施期间,聚集于金吉路一单位内读书、喝茶,10名印度籍男女被控上庭。 据案情显示,10人中有三人是该单位的房客,他们于5月5日和七名男女一起在单位内喝茶、读书及聊天。 10人的年龄介于20至33岁之间,还有些是学生,但是法庭文件并没有注明他们就读的学校。 在面对指控时,部分被告表示并不知道互访和群集已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甚至有一人还表示他才抵达我国两个月余,不清楚有关的措施条例。 多数被告在庭上,都已经有意认罪,案件将在下个月3日再次聆审。

"For Singapore to progress, we cannot operate on this paradigm of a scorched earth policy" – WP's Yee Jenn Jong

Recently we’ve been inundated with coverage on the High Court decision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