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法庭内大小便露下体的强奸嫌犯伊沙姆,昨日在上庭时自称自己失忆并且记忆刚恢复,恳请法官给他多一点时间聘请律师。

49岁的被告伊沙姆(Isham Kayubi)于2017年先后强奸了两名女子恐吓受害者若不就范,就会叫上兄弟来轮奸他们,还以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威胁她们。在被控上法庭后,频频“出招”,露下体、在庭上大小解,最后还得接受精神鉴定评估,最后显示,他并未有任何精神疾病,而是在装疯卖傻。

昨日在庭上,被告又开始上演“失忆又恢复记忆”的戏码,经一名监狱医生与精神科医师表示,伊沙姆没有任何失忆的表象或记录。其典狱长也供称,他与其他囚犯或狱警互动时,并没有显示异常,因此法官不同意他“失忆又恢复记忆”的说法。

伊沙姆如今面对四项强奸罪以及两项性侵罪,目前所有控方要求的证人已作供完毕,而待控辩双方呈上所有证词后,即将在本周四(22日)做出裁决。

早前伊沙姆在刑事法律援助计划下获得律师替他辩护,但于去年1月自行解除职责,而他本人在被多次要求后,仍不肯说明是否会呈上证据。

法官随后也提醒伊沙姆,若他持续保持沉默,可能会引发一些对他不利的推断,最终会影响判决。

当时伊沙姆仅不断重复,他想找个律师替他辩护。

要求请律师

他透过马来翻译官表示,“我并不是不想合作,而是我需要一个律师替我辩护,这应该是公开公平的审判,对于谋杀和贩毒案件,他们都可以拥有(律师),那为什么我就无法(律师),法官阁下,我想要一个为我辩护的律师。”

对此,法官则明确向他解释,由于早前无偿律师退出后,他已有机会聘请律师,但他自己选择不那么做,因此拒绝他延后再审的请求。

此外,针对伊沙姆于本月16日于庭上大解的行为,法官询及监狱医生,是否是因为使用过多药物而造成他在庭上的情况。

监狱医生供称,伊沙姆去年11月20日声称有长期便秘的情况,因此他开了清肠药给他,药物或许会造成腹泻,但也不足以成为将自己粪便莫在自己身上或公物上的理由,而且伊沙姆在服药后,并没有提及自己腹泻的问题。

医生也表示药物是分次使用,在服用后也会有人检查嘴巴,看看药物是否又被吞下。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PMET number up 77% over last 5 years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Link], the size of the foreign…

Workers’ Party CEC Elections 2012

Workers' Party Members of Parliament at the National Day Parade.   The…

网传地铁门诡异自行开关? SMRT:当时在维修测试

网络流传一段抖音短片,显示地铁站月台门在自动开关,吓坏一众网友。但是地铁公司SMRT澄清,当时在为月台地铁们维护测试,并非如短片所指,无缘无故自动开关。 抖音短片声称当时月台空无一人,门却自动开关,还写道,“门突然就开了,还会自己关上,(而且)没有人在现场”,吓坏一众网友。 对此,SMRT公司解释,1月7日凌晨3点40分左右,公司正对地铁进行维护测试。 至于视频会向外流传,SMRT也回应,上述片段相信是滨海南码头地铁站的承包商,在测试时拍下视频。目前原视频也已经被删除。 新加坡地铁也呼吁,不应借此散播不实消息,引起民众恐慌。目前也已和承包商跟进此事。

两批人马深夜路上群殴 警接投报调查

两批人马深夜公然在马路上群殴,有人甚至亮出刀子,已经引起警方注意,着手调查。 殴斗事件是自上周末(10月19日)晚上在脸书多个新加坡群组以及优管上传开,短短45秒的视频中,可见两批个别穿上黑上衣及白上衣蓝裤子的男女们在马路上互相追逐。 两方人马互相叫嚣,且扭打成团,一名白衣男子在看到同伴被推倒在地时,手持一柄类似长刀的长形金属物就挥向另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而视频中也不时听到有女子的喊声。视频后半段也可见两方人马都被拉开,似乎进行劝解。 帖文上也注明有关事件发生在丹戎巴葛的路上。 据《今日报》报导,群殴事件的起因、受伤人数等都未有详情,惟警方表示已经接获相关事件的投报,并且已经展开调查。 网民都纷纷感叹世风日下,并指出先下年轻人真的很大胆,但是被逮捕后就“哭爹喊娘”的。 有者也猜测他们的国籍,有网友指视频中的人群说话声不似本地人,猜他们都是外国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