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1日,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导致人员资料面对外泄风险。

对此,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本月6日的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将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管系统,采取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包括定期审查供应商,确保较敏感的数据能够得以保存。

他补充,国防部在事发前已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如在新合约加入个人资料保护条款,以及供应商将条款逐步纳入现有合约中。

但针对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当局并未有更多细节透露。

上月,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两家供应商新康国际卫生科学院(HMI Institute)以及新科物流均受影响,其系统存有12万人员的个资,包括9万8000名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人员的全名、身份证号。此外,还有新康国际其余客户的全名、身份证号、电邮、生日日期和住址等个资。

新康国际声称在发现软件的恶意攻击后立即切断网络,并让科技公司进行调查,而国防网络署署长陈庆利准则表示,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系统和运作均不受影响,但却存在泄漏人员各自和隐私,因此承诺将加强供应商的网安标准,确保人员个资的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Link pay of leaders to happiness index

Kin Lian suggests an alternative barometer for performance.

准妈妈曾以为能保住饭碗 《海时》报导揭被裁白领境遇

冠状病毒19疫情来袭,影响人们的生计绝对不是玩笑话,不少人在我国阻断措施实施前,就面对了被裁员的命运,如何保住工作也成了民众的忧虑。 副总理王瑞杰等领袖,甚至直言预料未来数月会有更多人失业,然而这也让更多人开始质问,政府对于保障本地人就业的努力,就连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方才警觉,对于外籍人士在本地就业情况,国人焦虑提升,而建议政府应缩紧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政策。 《海峡时报》今日的报导,也正好反映新加坡白领阶层在疫情下面对的冲击。其中一位受访的29岁年轻准妈妈,还是在发现自己怀孕后,接到公司的裁员指示!还有身为设计总监被裁员,结果只好暂时改行骑脚踏车送餐,收入剧减四分之一,至2千元左右。 准妈妈曾以为能保住饭碗 29岁的前销售工程师Shermin Ho(简称何女士),今年五月份,自己检测获悉已怀胎两月,却在一周后接获裁员指示。 丈夫是一名全职教师的何女士表示,当时正是艰难时期,而怀孕在意料之外,“因此在接到裁员通知时,就好像承受着双重打击”。 她之后曾向就职的软件公司人事部门知会怀孕一事,而公司就撤回了不包括产假福利的裁员信。这让何女士松了一口气,并认为这自去年12月开始的工作,可以让她继续到明年为止。 惟,当第二波裁员潮在6月掀起时,她再次接到了解雇信,而这次的解雇方案中包括了产妇津贴。 这波裁员潮也是总部设立于美国的公司所做出的决定,对40个办事处的15巴仙员工被裁退,包括新加坡分公司有15人。 “第二次接到消息,我已经很平静,因为都是相同的程序。我已经知道公司表现不佳……当然,这仍然令我感到意外,因为我从没想过到了这个年纪还会被裁退。”…

义顺组屋清晨火灾 二租户吸入浓烟入院

周日(24日)清晨,义顺四道第663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两名约20余岁的租户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往附近的邱德拔医院急诊。 据《联合早报》报导,火患疑是充电中笔记型电脑引起,不愿具名男租户告诉记者,他在睡梦中被浓烟熏醒,看到充电器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开来,整个床褥都烧起来。他立刻冲出睡房,到隔壁房间叫醒另一名男租户。两人尝试用水灭火,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还传出爆炸声,两人立即逃到屋外。 由网民Dahlia拍摄的视频显示滚滚浓烟从4楼涌出,覆盖了上方楼层。(视频来自脸书) 组屋其他住户称,有听到爆炸声响,看见浓烟从该单位飘出,有大约百余名住户也立即疏散到地面。 据前往施救的新加坡民防部队说,他们在清晨7时接获投报,赶往现场救灾。火势波及该组屋单位的客厅、厨房和两间睡房。所幸民防队成功把火扑灭,火势未蔓延到其他组屋单位。民防队表示具体的起火原因仍待进一步核实。 根据网民Dahlia提供的视频,滚滚浓烟从位于4楼的组屋单位涌出,几乎覆盖了楼上楼层。 网民:加强防火意识 民防队曾建议民众,勿将充电中的电子产品放置在易燃物品附近如床褥或沙发上,也避免隔夜充电,同时使用正规的充电器。 义顺组屋火患所幸无人伤亡,惟也提醒网民需提升安全意识,尤其在住户毗邻而居的组屋单位,更要做好防火防范。有网民认为,应避免电器一整晚充电,最好也准备灭火器在家里,备不时之需。 Gary Loh:每个楼层电梯附近都要放置灭火器,居民也要接受防火训练。 M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