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政部在2020年首日(1月1日)发表文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月18日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

该部也欢迎民众透过社交媒体、电邮或热线等管道,向当局提供针对预算案提供反馈和意见。

王瑞杰称提前预告调消费税避免被炒作

在去年11月10日的人民行动党65周年党大会,王瑞杰称政府将在明年财政预算案,公布消费税援助配套细节;也强调上述配套“不是大选红包”。

他表示尽管调高消费税不受欢迎,“但如果我不提,反对党会提,因此直接从我这边听到比较好”。

今年8月,他透露在筹备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工作上,积极接触商界、工会等各造,将拟定协助企业渡过转型期的经济援助配套。

新财案料透露消费税抵消计划详情

至于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曾透露,消费税的抵消计划仍在编制中,详情将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公布。

她指出,为了确保财政的可续行,需要在2021年至2025年逐步提高消费税(GST),以此为年轻家庭与老年员工持续提供支援,应变放缓现象。

针对社会支出,政府也将负担高质量的住屋与看护服务,并完善学前教育。据悉,学前教育领域的拨款每年达8亿4000万元,而且可能还会逐年翻倍,提高消费税将能够消耗这些支出的增长。

You May Also Like

张素兰:对无理不公政策 公民有权批评

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在本周一出台调高违例停车罚款额的政策,人权律师张素兰对该政策发表看法,认为人民行动党政府只懂得加重罚款、落实更严苛的刑罚。 “在处理违例停车问题上,却不去反省自身在规划停车位上缺乏效率,且有差别待遇,例如部长可任意停车等。” 不过,就有网民Robert Wee留言反击“难道你反对用罚款来敦促良好公民行为的手段?那么你的解决方案又是什么?” 张素兰特此撰文回应,她忆述当惹耶勒南(JB Jeyaretnam )在80年代早期成为国会里唯一的反对党议员,很多人也不客气指责他只会提问,没有建设性方案,甚至指他连课题也没研究,但他们似乎忘了,惹耶勒南是以一己之力,硬撼满堂的行动党议员。 她很遗憾,如今当她对于时事课题表达疑问,就被要求提出解决方案,否则就闭嘴。 她形容这样的态度也说明,如今群众依赖政府,以为政府做什么都是为他们好的盲从现象,不鼓励人民自己话事当家(disempowered )。 “难道我们是等着被喂饱、然后送上屠宰场的牲畜?我们甚至还不如牲畜,如果我们没钱,政府没有义务养活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家人,所以我们为何就不能批评自己的政府了呢?” 有权批评有害社稷的政策 他告诫Robert Wee,我们都是新加坡公民,有权评述、批评和反对任何可能对社稷有害的政策。“不幸的是,我没办法站到国会前举海报抗议,这么做会遭致牢狱之灾。所以我只能尽我所能,透过脸书表达我的异议。”…

全岛多地区凌晨时分停电半句钟

今日凌晨(18日)1时许,全岛多地区发生停电,受影响用户多达14万6797人。 根据新能源集团的脸书通告,指停电发生在凌晨1时18分左右,受停电波及地区包括:蔡厝港、文礼、金文泰、裕廊、阿裕尼、三巴旺、碧山、海军部、万礼、兀兰、宏茂桥、勿洛、蒙巴登等等。 该机构表示,事发后立即派人前往修复,停电历经约半小时,电供至凌晨两点左右才恢复正常。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是因两台发电机的部分电流供应中断所引起。不过,进一步的详情仍在调查中。 民众分享停电情况: 社运份子韩慧慧分享短片: 国会议长陈川仁当时贴文表示,这是严重和大规模的停电事故,影响很多地区和组屋,致使投诉热线繁忙,希望民众冷静给与耐心。

Six arrested for peddling duty-unpaid Cigarettes by Singapore Customs

Six males were arrested during five operations conducted by Singapore Customs on…

PM Lee says M’sian PM assures that flow of goods, food supplies and cargo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will continue

After the announcement of Movement Control Order in Malaysia, many were conce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