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官员在兀兰检查站拦截了两架马来西亚注册电单车,起获超过88包及36箱逃税香烟,逮捕两名骑士。

当局于上周末(21日)在脸书专页帖文指出,当局于本月13日,在兀兰检查站拦截了两辆马国注册电单车,并在车子后安装载货箱内,发现了秘密隔间,隐藏着36箱和88包逃税香烟。

分别25和32岁的马国电单车骑士当场被逮捕,随后交由新加坡海关跟进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在电单车载货箱内的隔间,发现隐藏着走私香烟(图源: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当局指出,有关隐藏手法已经引起当局关注,因为企图走私物品进入我国的人们,或许会采取类似方式。

各种奇葩走私香烟手段  网民目不暇给

从马国企图走私香烟入境我国的案件频频发生,并非新鲜事项,但是他们的走私手法却越来越高明了。

就在上个月22日,大士关卡的执法人员就成功拦截了一辆经过改装的车子,在车子的车顶和底层起获了502条和1260包漏税香烟,并逮捕了一名32岁女子。

还有者把私烟夹在包装面包里,企图瞒天过海入境,不过由于行迹可疑,最终还是被执法官员拦截。

就连移民关卡局的脸书小编都不仅调侃:“有谁要试试香烟三文治吗?”

You May Also Like

Soh Rui Yong says “I will not back down from the truth”, in response to demand by National Olympic Council for withdrawal and apology over his account of 2015 SEA Games marathon

National long-distance runner, Soh Rui Yong, was asked via legal letter by…

三度非礼女性大腿臀部 学优男子被判缓刑21个月

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法官鉴于男子成绩好,且所犯的罪属轻微类型,于是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 23岁的被告萧凯运(译音)为一名国大生,他于去年9月12日晚上11时25分,在乘搭朝榜鹅地铁站方向的东北列车上,用左手触碰一名28岁女郎的双腿。 当时穿着短裤的女郎见状,就往左边移动,交叉起双腿。岂知被告趋近,再次进行非礼。 女郎见状就换位,随后在实龙岗地铁站下车,没料到被告也跟着下车,并尾随女郎搭电动扶梯,自后方用手指非礼女郎的臀部。 女郎当时就转身喊被告,并且到地铁站控制中心求助,被告见状才即刻转身离开。 警方接获投报后,迅速将被告逮捕归案。 控方之前要求法官判被告入狱六周,即一个月半,但是法官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为了确保被告在缓刑期间能够表现良好,法官也要求被告父母签保5000元。

Non-profit urges people to stop glorifying the elderly collecting cardboards as 'active ageing'

Non-profit foundation 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HPHP) appealed to the public on…

未优先考量本地雇员 一千家公司被列入观察名单

昨日,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表示,本地有1000家公司因为聘雇时没优先考虑新加坡籍员工,在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FCF)下被列入黑名单。 她指出,自从公平考量框架观察名单在2016年推出以来,人力部已拒绝多达3千份就业准证申请,一些则是雇主本身取消。 与此同时,在上述观察名单企业,招聘的新加坡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逾4千400人。 今年初,杨莉明称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下,若有雇主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雇主,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自年初更新以来,共23名雇主因不公平雇用方式受对付。 不过,仍有求职者反映,当局设立的“职业库”(Jobs Bank)“形同虚设”,一些雇主用迂回的方式,考量聘用外籍人士的案例仍存在。 就在两个月前,一家物流公司为外籍员工申请就业准证(EP,即Employment Pass),却谎称已先面试了两名本地人,结果面控。 先斩后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