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运分子吴家和发起群众筹资,成功筹集得逾一万元,帮助尚拖欠学费的清寒子弟偿还学费,让孩子们能够如同一般孩子领取自己的正本成绩单。

日前吴家和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获得正本成绩单,吴家和在Go Get Funding网站,发起“为小六会考、N水准、O水准学子偿还欠费募善款”。截至周四下午5点05分,已有147名人士支持募款活动,共筹得了1万零677元的资金。

除了中小学生的学费,吴家和也通过众筹协助无法缴纳学费的理工学院学生。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欠缴学费的学生,尽早通知他,好让他能够尽快审理并支付学费。

他强调,“任何未欠缴学费案例都有可能影响孩子领取正本成绩单的可能,不要让孩子因为无法领取证书而自尊受到影响。”

也协助N水准和理工学院学生还清欠费

吴家和昨日也在脸书上持续分享相关案例,一名N水准学生也是透过筹资的资金偿还了以往欠下的费用,共700元。其中500元是透过众筹资金所支付,而另有200元则是透过善心人士支付。

该名学生也因为偿还了之前的费用后,得以继续在工艺教育学院继续修读护理课程。

除了以上的受惠学生,吴家和也协助一名理工学院学生偿还学费。据悉,该名学生一学期费用需达995元。学生通过筹资支付了500元,其余的金额则由善心人士支付。

家长出意外,无法继续机场工作

吴家和解释该名学生目前已经向学校申请经济援助,但尚未获得批准,而此时家里的经济支柱又因摩托车意外事故,目前仍无法在机场继续工作。

“他从事兼职工作,但目前收入却只是他以前收入(约3000元)的一小部分。”

吴家和表示,目前的支援缓和了经济压力,尤其是学费缴交截至日期在下周二前,而同时也解决了少年心中一大困扰。

“我告诉他,要好好努力读书,将来在工作后再偿还也不迟”,他表示。

吴家和也表明,目前筹款能够为孩子缴纳最多500元的支援金。

善心人向朋友募捐

除了吴家和以外,仍然有许多善心人士正积极协助这些清寒子弟。吴家和分享在众筹期间,一名“善心人士”为了能够筹足资金,便积极向朋友募捐,也因此促成了此次的众筹计划的成功,他也因此感到相当感动。

他也邀请民众于本周六(21日)活动,当天会邀请受惠与捐款人一同出席,分享经验。活动将在The Mahota Studio, Blk 808. Level Three Kitchener Complex,下午2点至5点举行。

吴家和续指,众筹计划不仅是帮助清寒子弟支付孩子的学费,也为生活拮据的人带来希望。

他强调,“没有人应该被遗忘。”

You May Also Like

Dr Ting justifies his patent for SWIFT against Mindef – Extract 2

The Online Citizen earlier reported on how Dr Ting Choon Ming had…

【网民观点】我是新加坡选民,我希望.. …。

这篇新加坡公民撰写的意见,或许值得诸君在来临选举,投下神圣一票前仔细思量: 我是新加坡选民。 我希望我们的政策能够得到国会中各政党的彻底检视。 我知道所有候选人各有强项、亦有不足之处,但正因为如此,才能让具有不同观点,角度和见解的不同人士,来更好地检视政策。 最终,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将从更好的政策中受益。无论是谁提出好的政策都经得起检视。 我是新加坡选民。 我希望反贪腐部门完全与政府权势,不论是谁执政。 反贪腐部门理应是新加坡人民用以权力制衡的资产,应直接向人民报告,并对国家和政府的每个分支机构,进行定期和抽样审查,确保没有台面下交易。 我是新加坡选民。 我希望我们的公务员,军队、警察和司法系统,独立于任何现任政府的任何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 将新辞职的公务员、军队或警察或法官,可以在选举前数周或数日,“空降”到政治圈,这种做法令我感到不满。 这带来了严重的利益冲突,因为这些新晋政客,或与先前工作圈仍有影响力,这可能导致关键的决策过程中出现困境。…

马国死囚家属、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 到新驻马专员署请命

死囚家属、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齐聚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呈交备忘录,要求新加坡政府停止处决四名马国死x囚,给予他们第二次生命机会。 这4名死囚分别是达奇那穆迪(Datchinamurthy Kataiah)、戈比(Gobi Avedian)、阿都希米(Abd Helmi Ab Halim)以及拉末(Rahmat Karimon)。 昨早,维权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陪同死囚家属,他们一行约50人,前往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提呈备忘录,呼吁总统和新加坡政府,重新考量以死刑处决上述四名死囚,因为以死刑处决这些毒骡,但真正的贩毒集团首脑仍逍遥法外,仍无助解决毒品走私问题。 出席的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董事玛丽莎(Melissa Sasidaran)、国际特赦组织代表、觉之家、以及其中两名死囚的家属。至于此前获上诉庭批准暂缓死刑,向总统申请特赦的潘尼尔家属,也随同出席声援活动。 捍卫自由律师团顾问苏仁德兰则申诉,原本要求让死囚家属各派一名代表,提成备忘录,但最高专员署回应只能允许制定人数前往提呈,若不满可将备忘录留在保安室,令他感到不满。…

人权观察轰新法赋部长独断权 律政部反讥对方去年不敢出席听证会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在国会经过一读,遭来国际”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抨击,该法涉及层面广泛,恐扼杀网络讨论,且部长不应赋予独断权力来裁定消息真伪。 对此,我国律政部在昨日发文告指出,直到人权观察组织准备好捍卫他们观点前,不会作进一步回应。 律政部批评,去年的蓄意散播假消息特选委会召开听证会,也有邀请该组织,但对方不敢出席面对特选会,因为自知他们的观点是“偏激、无法抗辩且毫无事实根据”。 人权组织日前发声明抨击,防止假消息法允许部长,只要认为有关消息不实,就可对全球范围任何网络内容发出“更正指示”,但是,却没有阐明部长是依据什么准则,来判断消息真伪。 “不应赋予部长独断权力”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助理总监罗博申称,不应赋予部长独断权力,来裁定消息真伪。再者,新加坡政府长期打压对政府、政策和领袖的批评,可见担忧“网络假消息”和“选举被操纵”的说辞是荒谬的。 在新法草案中提及,若部长认为基于公共利益,可指示相关部门对涉散播假消息者,发出更正指示。 新法案赋予政府更大权力,可强制发出假消息的个人/网路平台,更正或撤下假新闻。不愿遵守指示的机构,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元。 此外,恶意散播假消息、损害公共利益者,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罚款最高10万元。 罗博申也指出,新加坡政府似乎希望成为仲裁者,来裁定世界各地对新加坡的言论。“这项草案公然公然违反言论自由,侮辱互联网自由,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应立即呼吁新加坡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