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进到母亲心属的大学就读,Kieffer Tay Kai Xian擅自窜改理工学院的成绩,并两度使用伪造成绩单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UniSIM)。他甚至使用假成绩单,申请入读于2017年该组为本地第六所自治大学的新加坡跃社科大学(SUSS)。

被告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当时承受着来自其母亲的巨大压力,被告母亲曾扬言,若被告无法入读大学,将把他踢出家门。

现年24岁的被告于周四(19日)出席地方法院的审讯时,被判罚款5500元。他目前就读SIM全球教育和伯明翰大学合作课程的学士学位。

面对伪造证件的指控,他表示认罪,目前还有三项控状尚在法官考量中。

法庭指出,他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使用伪造的理工学院成绩单来申请课程。

他将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绩单上的平均分(CGPA),从1.76改为2.76,以便能够增加入读管理学院金融科的机会。该学院管理员发现成绩单经过窜改,因此拒绝了被告的申请,但是被告还是坚持再次做出申请。

在今年3月,新跃社科大学的一名管理员报警,指被告为了被大学录取,反复提交经过窜改的成绩单。

律师指被告母亲好面子所致

代表律师Jeffrey Soh为被告求情给予缓刑时指出,被告是家中独生子,一直活在母亲的监护下,但是在为了孩子未来和世俗眼光的影响下,他要求孩子在各方面都表现的体面,包括他们的住家、所使用的车辆,甚至到他们的度假地点。

“她多年来一直在对被告和其丈夫进行语言及肢体虐待。”

律师指出,当被告在理工学院的表现不理想时,其母亲就会一直批评,并要求被告考取能够进入本地著名大学的良好成绩。

被告父亲也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法定声明,指妻子是一名非常注重“面子”、看重声誉和声望,且不想被他人贬低的人,常常对他们两父子进行暴力对待。

被告父亲写道,虽然有一部分是为了孩子的未来,而要求被告能够进入本地大学,然而主要还是因为她想在朋友和亲属面前显得有“面子”。

控方副检察官R Arvindren在回应律师时指出,他认为被告不应该接受缓刑,因为被告是在21岁后才犯下有关罪行,换言之,他已经成年了。

“我们之所以在法庭上起诉他,是因为他一再伪造证件的行为。这也不是一宗要将被告判入狱的案件,因为刑事制裁要严厉得多。”

法官Samuel Chua对单独出席聆审的被告父亲指表示,他已经安排了一名法庭顾问,以协助改善他们的关系。

伪造文件,被告有可能被判监禁不超过四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Dr Ting justifies his patent for SWIFT against Mindef – Extract 1

The Online Citizen earlier reported on how Dr Ting Choon Ming had…

Singstat: S'pore retail sales dropped 13.3% in March

Based on figures released by th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Singstat) on Tuesday…

【选举】乔立盟准备就绪 “选民的声音不应被当权者淹没”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表示自己已准备好面对此次大选。 乔立盟也表示,自己与团队持续在波东巴西(Potong Pasir)深耕三年,因此带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在波东巴西竞选。 “就我们在波东巴西的服务而言,服务工作始于三年前,我们带着无比期待的心,在这与我们心连心的地方竞选。” 总统哈莉玛在上周二(23日)也正式宣布解散国会,并订下月10日将进行投票。而乔立盟紧随其后,连续发文表示对选举摒息期待,会在此次的竞选之战全力以赴。 他也指出此次选举的重要性,可以摆脱陈腐政策和思想的时候,呼吁人民思考未来的生活方式,并确保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听见,不被权力所淹没。 “选举是为了确保你的声音能够被听到,并永远不会被掌权者的权力而淹没”。他也指,“选举就是关乎你的生活大事,你想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想要在什么样的社会长大,想要为下一代留下什么样的新加坡。” 人民党日前宣布将由乔立盟出战波东巴西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准候选人。另外,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Is this a violation of worksite safety rules?

Andrew Loh – In the video that follows this article (see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