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网友展示杜弗圣诞庆典活动的传单。(图源:脸书)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

署名Aneirayqal Adrian的网友展示由该管委会发出的通告,指两个单位在本月7日举办上述活动:

署名Aneirayqal Adrian的网友,分享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的通告。(图源:取自脸书)

下午6时至9时,在杜弗路第2栋组屋前的广场举办2019年圣诞庆典,并且会在2A栋多层停车场顶楼燃放烟花。

为了安全起见,该停车场的5A和5B停车位将从6日晚上10时开始关闭,至到7日晚上11时才开放。

他们也促请不清楚状况的其他网民不要乱下评论,以便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有人认为燃放烟花的地点不安全,却在其余网民表示是当局的意思时,顿时“无言”了。

林勋强亦出席活动

即便前贸工部长(贸易)、现为贸工部特别顾问的林勋强,也有出席上述圣诞庆典活动,并提及有燃放烟花环节。

You May Also Like

为五月和六月作准备? 选举局:承包商自行选择选举筹备工作

日前,本社报导近期求职网站出现招聘“活动助理”的启事,求职条件之一为“五月到六月间”可被安排到各处地点。有相关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也反映,有关职缺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 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尽管本社曾针对此事质询选举局,惟后者则已接受《联合早报》质询并作出答复。有关报导则指,作为承包商,ST Synthesis是自行选择开始为选举筹备。 选举局称,ST Synthesis自行开始它每个季度的筹备工作,包括招聘与培训临时工。此举乃是为了履行承包合约的要求,并在大选随时启动时,都能做好准备。 选举局也指不会干涉上述承包商如何履行合约需求。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承包商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本社也曾询问选举局,上述承包商要求求职者需在五月和六月作准备,为此选举局是否也在那段期间作相应筹备?惟后者未给予回应。

Minister Ong wants to import more FT programmers while NUS produces paltry number of IT grads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on Wed (19 Sep), Education Minister Ong…

Three PAP Members of Parliament from Bishan-Toa Payoh GRC announce their stepping down

By Vidhya Nair In a press-conference this morning at a coffeeshop, close to…

【冠状病毒19】7月23日新增354例确诊 八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54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多达八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9098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八例社区病例中,有四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此外,有五例入境病例,再抵达我国后已遵守居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