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霸新加坡众多购物中心的居家修缮连锁企业Home-fix,将在本周末关闭最后一家店面。

据《商业时报》报导,目前该公司负债约1千980万元,已被置于临时司法管理之下。尽管公司进行债务重组,但其网站仍将持续运营。

Home-Fix一直以“自己动手做家具”为名号打响名堂,但近年来因实际业务规模缩小,因此试图在网路上拓展服务和工作坊。然而,由于转型来得太晚,也随之无法跟上时代的进步。

由于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发展与邻里商店的低价商品,为民众提供了实惠方便的物品,取代了Home-Fix的价值,因此Home-Fix除了面临高昂的商场租金,还有来自其他商家的低价竞争,以及经济低靡等各项挑战,也让Home-Fix业务缩小。

Home-Fix创办人兼董事经理55岁刘章祺对债权人表示,公司的财务困境来自店面的亏损,与无法和其他电子商务商家竞争。此外,大世界城与汤申大厦也打击了Home-fix 的两处最高销售商店。

目前两家商店已关闭,而位于勘宝坊以及诺维娜广场的分店也在今年早前被收回。如今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仅剩东凌坊购物中心分店与Tampines One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分店。

然而,据《海峡时报》记者前往探访,发现东凌坊购物中心分店昨日开始已关闭店面,而Tampines One分店则剩下一些商品在货架上。

公司昨天关闭东凌坊购物中心的店面,今天将与Tampines One的业主商谈,几天后就关闭仅剩的店面。而位于大成区的办公室也基本上空无一人,到处散落纸箱。

刘章祺向《联合早报》透露,“我们将选择性地关闭一些店面,与一个潜在的投资者商谈有关马国的业务。”

Home-Fix在吉隆坡原本有11个店面,如今剩下7个。

刘章祺透露,公司目前有正与五个“白武士”商谈,而他也感谢部分被裁退的员工愿意无薪帮忙,也希望劳动力发展局协助重新部署和培训员工。

他表示,公司共裁退了12名员工,目前还有16人,协助网络生意。

也有员工指出目前为止仍未收到约520元的款项,而他也表示公司也有告知他们因为遇到一些财政困难,需要一些时间来解决问题。

Home-Fix 于1993年创立,创办人将家族的五金店发扬光大,最后成为新加坡著名连锁企业。目前该公司债权人表示,刘章祺目前打算通过公司其他服务例如房屋维修和培训课程来重振公司业务。

You May Also Like

Family of third COVID-19 fatality asks public to remember the deceased by being socially responsible

The family of COVID-19’s third fatality in Singapore thanked fellow Singaporeans for…

MOM bars intra-corporate transferees from bringing in family members; those under CECA exempted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that since 2 months ago…

NLB to reflect "existing social norms", not challenge or change them: Yaacob

The following is a Facebook post by the 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