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hutterstock

由于血库目前存量告急,新加坡红十字会与卫生科学局公开呼吁公众在未来三周内踊跃捐血,尤其是O型血是目前所需量的一半。目前正需要至少1500 名O型捐血者、各750名A 型捐血者以及B型捐血者。

新加坡红十字会与卫生科学局今日联合发文表示,血库需要共3000名O型、A型和B型捐血者的捐献,以确保本地血库的存量足以应付病人的输血,以及紧急情况的需求。

“O型血作为通用血型,在未知患者血型前,都会需要准备O型血输入。此外,新加坡近乎一半以上的患者拥有O型血,因此只能接受相同的血型输入。”

文告也指出,若年满16岁至60岁,体重达45公斤以上,并具备O、A以及B型血的民众都符合捐血资格,而17岁以下的民众则需要签署父母同意书。

民众可以带着NRIC或护照前往以下四个地方捐血:

  1. Bloodbank@HSA (Outram)
  2. Bloodbank@Dhoby Ghaut
  3. loodbank@Woodlands
  4. Bloodbank@Westgate Tower

而首次捐血者可以前往www.hsa.gov.sg/donor_criteria,填写简短的问卷,检查是否符合资格。欲知更多详情可拨打 6220 0183预约咨询。

You May Also Like

受害者逾40人、5000元被卷走! 一对男女网上售金诈骗被逮

两名青年涉嫌在网上购物平台Carousell,以出售黄金珠宝首饰行骗而被逮捕。 警方于周三(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嫌犯为一对19岁的男女,受骗人数超过40人,涉及金额超过5000元。 警方指出,在本月接获不少人报案,指他们被一名网上卖家欺骗了。卖家声称正在举办开斋节促销活动,在Carousell上以折扣价出售黄金首饰。然而在买家通过银行转账付费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卖家了。 两名嫌犯是于周二落网。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两人曾经向警方做出虚假投报,声称女子的个人物品遗失了,其中包括含有银行户口资料的证件。案件尚在调查中。 一旦欺诈罪名成立,他们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禁和罚款;向公务人员提供虚假情报,若罪名成立也将被判入狱不超过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民众,在网上购物时需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提前付款或直接转账付款给卖家。 当局表示,欺诈分子会诱使买家直接透过交流平台和他们联系,并以更多优惠或更快速的交易服务,吸引买家通过转账服务付款,因此希望民众不要掉入类似陷阱内。 他们补充道,尤其是在进行昂贵物品交易时,消费者应该选择在交货时才付款,或选择和经授权的卖方进行交易,才更有保障。

56-yr-old Singaporean arrested in Johor Bahru for ownership of drugs

Johor deputy police chief Senior Assistant Commissioner (SAC) Datuk Mohd Zakaria Ahmad…

Doctors rally against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 ruling to fine psychiatrist $50,000, MOH looking into it

Following an outcry from the medical communit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2020财年赤字增至743亿元 独立以来最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称,2020年财年整体财政赤字将增加至743亿新元,或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5.4巴仙,这是我国自独立以来最高的赤字。 在今年三月,王瑞杰发表“坚韧预算案”,当时他也指出赤字高达392亿元,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9巴仙。 短短四个月以来,政府公布四套财政预算案,政府从储备金拿出520亿元,应对此次疫情。 总统哈莉玛原则上同意,从储备金拨出310亿元来应对当前局势。 王瑞杰称疫情是这一代人考验,人们需团结一致,作出调整,相信国人能克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