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青年涉嫌在网上购物平台Carousell,以出售黄金珠宝首饰行骗而被逮捕。

警方于周三(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嫌犯为一对19岁的男女,受骗人数超过40人,涉及金额超过5000元。

警方指出,在本月接获不少人报案,指他们被一名网上卖家欺骗了。卖家声称正在举办开斋节促销活动,在Carousell上以折扣价出售黄金首饰。然而在买家通过银行转账付费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卖家了。

两名嫌犯是于周二落网。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两人曾经向警方做出虚假投报,声称女子的个人物品遗失了,其中包括含有银行户口资料的证件。案件尚在调查中。

一旦欺诈罪名成立,他们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禁和罚款;向公务人员提供虚假情报,若罪名成立也将被判入狱不超过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民众,在网上购物时需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提前付款或直接转账付款给卖家。

当局表示,欺诈分子会诱使买家直接透过交流平台和他们联系,并以更多优惠或更快速的交易服务,吸引买家通过转账服务付款,因此希望民众不要掉入类似陷阱内。

他们补充道,尤其是在进行昂贵物品交易时,消费者应该选择在交货时才付款,或选择和经授权的卖方进行交易,才更有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6kg heroin and synthetic cannabis oil seized in CNB operation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conducted two separate operations on 7 and…

马国男童画作吓坏老师! 真相其实是…

老师请小朋友们画全家福,不料老师看了一名男童的画作后当场傻眼,也担忧男童家里出了什么事情,马上联系家长! 马来西亚一名七岁男童,在课堂上画了这副画作,结果隔日男童父母就接到通知,要到学校和班主任见面。 男童告知父母,老师很生气,不喜欢他的作品。 隔日,班主任拿出男童画作,解释当时他吩咐同学们画全家福,结果男童竟交出这副作品。相信画作中的人偶是男童的家人,表情似乎痛苦,颈项疑似被“绳索吊起”。 班主任很担忧,男童家里是否遇到什么困难。男童母亲只好解释,其实家里也没问题,男童的画作只是要描绘他们一家人到登嘉楼棉花岛浮潜,原来所谓的“绳子”其实是冒着泡泡的呼吸管!令老师虚惊一场! 这件趣事也被网友Encik Zuy分享到脸书。

中国西藏也出现一例 死亡病例增至132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在本月29日凌晨12时更新的资讯,中国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而中国目前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确诊病例高达5千974例,疑似病例9239例。在香港目前确诊病例高达8例、澳门7例以及台湾8例。 此外,法国确诊病例也增至4例,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年约80岁、来自中国湖北的游客,目前病情严重,正在巴黎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德国则再确诊三例;加拿大三例等。 此前,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疫情何时达到高峰,很难绝对估计,但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他说,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所以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

【选举】黄富荣指本地外籍人才剧增 公平待遇已成求职者隐忧

黄富荣指出国人求职时,都害怕没有获得公平竞争机会和待遇,他质问“既然行动党鼓吹我国拥有世界级教育”,为什么却没有培育出世界级的人才,反而需要高薪聘请外国人才。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黄荣富在网上直播中提出,我国在过去五年雇佣外籍人才增长,而本地违反公平考量框架的公司达到1000间。 因此,工人党要求在聘请外国人才时,雇主必须提交详细资料和拒绝国人的理由;限定工作准证持有者的时限;强制严格审查工作准证和S-Pass申请者的学历;对国人招聘率底的公司和雇主,进行严厉限制或禁止聘请外籍员工;以及减低课税、税收回扣、提供奖金和减少官方收费,以提高国人聘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