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多次呼吁勿将个人代步工具长时间充电与更换不合格电池,但意外仍不停发生。民防部队指出,金文泰一区发生了一起火灾,疑似与个人代步工具充电有关。

民防部队昨日(5日)脸书指出,该起意外发生在昨日下午12时45分左右,位于金文泰西2街第715座组屋14楼的一个单位。据悉,个人代步工具当时正停在走廊上,而三名住户已被疏散,所幸无人伤亡。

经民防部队初步调查,起火原因应该与当时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有关。从民防部队所公布的照片来看,火势将外墙熏黑,并烧毁走廊上的物品,个人代步工具也被烧至剩下铁架与轮胎,可见火势不轻。

图源:民防部队

民防部队也呼吁拥有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应检查电池是否符合UL2272规格,切勿购买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详情可前往website go.gov.sg/ul2272sg查询。

昨日,民防部队也上载了一段个人代步工具爆炸的视频,视频内其爆炸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而且爆炸出现了数次,可见其影响力并不小。

民防部队也解释该视频是个人代步工具电池着火时的实际状况,爆炸的瞬间会快速引发火势蔓延,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就引发了数次威力不小的爆炸。

这样的人为意外,也同时造成了多次意外,导致大规模疏散、甚至是伤亡事件。

该视频并没有解释从何而来,但明显是来自监控摄像。

You May Also Like

拟挨家挨户解释疫苗疑问 黄循财: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者

黄循财表示,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的人。 《海峡时报》报道,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续指,若有新疫苗将会立即邀请公众上网预约,并表示若有受邀者因某种原因不愿预购,将会立即邀请另一组人接种。 “选择不接种的人,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推出疫苗供应,若想要继续等,只能接受结果,之后要接种疫苗可能就没有存货。” 黄循财也强调,疫苗不会留给还在迟疑观望的人。 黄循财补充,今年我国防疫工作重点将会集中在扩大疫苗接种计划,确保国人能够接受接种计划,但并非已定量配给(ratio)的方式分配疫苗,因为这样做不符合国家利益。 颜金勇也说,由于一些疫苗预购协议不一定会落实,为了分散风险,我国已向多家供应商采购足够疫苗剂量为全国人口接种。 “预购协议意味着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就得下订单,否则将失去优先权。不是所有疫苗都会研发成功,因此必须确保疫苗组合多元化,才会获得足够剂量。” 应对年长者进行公众教育 解释疫苗的安全与重要 尽管如今我国已开始接种疫苗工作,但对于疫苗的理解仍不足,这也会引起公众的忧心,尤其是年长者。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这也凸显了公众教育的必要,尤其是年长者的教育,为了能让他们接受疫苗,或许必须下苦功,挨家挨户解释接种疫苗的安全性与 重要性。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能够理解公众对于接种疫苗的担忧,因为这毕竟是一款新的疫苗,长期成效仍是未知数。…

美国8.3万人确诊超越中国 全球累计逾50万病例

在美国,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已累计8.3万例,新增确诊1万3843例,已造成1千203人死亡。 其中纽约州成了美国疫情重灾区,至少逾三万病例,也面对呼吸机严重短缺的问题。纽约也落实“在家防疫”,呼吁民众停止聚会和在户外打篮球。纽约市长甚至不得不拆除掉80个公共篮球场球架,要求民众遵循。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院(IHME)的研究员则估计,未来四个月美国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八万人,医院承受能力将在四月初超出负荷。 目前,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属美国,紧接着是意大利(累计确诊8万0539例)、西班牙(累计确诊5万6197例)、德国(4万3211例)、伊朗(累计2万9406例)、法国(2万9155例)、瑞士(1万1811例);英国(累计1万1658例)等。 新加坡截至昨日新增52确诊,累计683例,目前已有两起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2例。

Latest data shows COVID-19 cases in New Zealand could have been higher if no lockdown was imposed

According to a new modelling released on Thursday (9 April), it was…

Govt drops charges against Group MD only to give him warnings over PIE viaduct collapse

Last year, several individuals including the Group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