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被银行发现,涉及房屋贷款套现诈骗案。(档案照)

涉嫌参与三起总额高达850万元的房屋贷款套现(cashback)诈骗案,10人今早遭商业事务局提控上庭。

警方于周一(11月2日)指出,当银行意识到有问题时,这群人还尝试骗取总值290万元的第四次房贷套现。

十名被告中有两名产业销售商、两名房屋经纪人、两名买家、一名产业转让律师和三名中间人。

调查显示,案件发生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

警方指出,产业销售商和代理人在确定了房屋售价后,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抬高售价,将所获得的超额贷款分配给其他的合作者。

申请过程中,代理人还招募了中间人和买家购屋,并在提交贷款申请时提供伪造收入文件。

在两年期间,被告成功获得总值为851万8000元的三笔贷款套现,他们还在进行着第四次,总值为290万元的诈骗行为,使得贷款总额达到1139万8000元。

警方指出,当一名中间人拖欠贷款时,银行变得谨慎了,随后也以亏损超过290万元的价格出售三个房产。

今天,三名诈骗案主脑被控欺诈和伪造文件罪,其中一人面对其他七项和刑事犯罪有关的指控,包括刑事违反信托罪以及伪造印花税证书。

两名中间人被控诈骗,两名买家则被控执行转让契据,而经纪人则被控与他人串通,欺诈执行转让契据。

根据刑事法典,诈骗首脑、中间人、卖家和经纪人若罪成,或面对监刑、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印花税法令》,其中一名首脑将因为使用伪造印花税证件,而被起诉,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三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

而根据《土地业权法令》,负责土地转让的律师将被控违法证明非法证件,一旦罪成可能被罚款不超过2万5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民众拍到交警执勤口罩没戴好 警调查!

早前,民众拍到有交通警察在执勤时,没有正确戴上口罩,口罩只是遮住下巴部位,口鼻都露出来。 有民众就质疑,警员应以身作则,执勤时也应成为民众典范,示范正确的戴口罩方式。 不过有者也指出,当下可能天气炎热,警员只是刚好拉下口罩。再者,戴着口罩时,呼吸会让眼镜模糊,就很难观察摄像机。 据了解警方表示有关交警正接受当局调查,并强调警员执勤时,应遵守阻断措施规定,把口罩戴好。

Truck driver arrested by SPF for driving against the traffic along East Coast Parkway

A 32-year-old trailer truck driver has been arrested by the Singapore Police…

马国”复原行管令“至831 惟宴会、夜店仍被禁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有条件行管令“结束,6月10日起政府允许跨州,惟民众受促避开拥挤人群。 从6月10日起至8月31日,则落实复原行管令。大部分社交、商贸经济、宗教、教育活动将分阶段恢复,不过仍不允许娱乐活动。 夜店、卡拉OK及宴会等,依然被禁止。 至于不涉及肢体接触的运动和休闲活动重新开放。包括运动团队的准备训练,以及保龄球、羽毛球、射箭、射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