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有条件行管令“结束,6月10日起政府允许跨州,惟民众受促避开拥挤人群。

从6月10日起至8月31日,则落实复原行管令。大部分社交、商贸经济、宗教、教育活动将分阶段恢复,不过仍不允许娱乐活动。

夜店、卡拉OK及宴会等,依然被禁止。

至于不涉及肢体接触的运动和休闲活动重新开放。包括运动团队的准备训练,以及保龄球、羽毛球、射箭、射击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sive turn-out of Filipinos at Singapore Expo to meet President Duterte

Philippine President Rodrigo Duterte was scheduled to meet Filipinos today (16 December)…

披萨送餐员承认撞路人犯过失罪 检方要求对被告执行缓刑

去年,一名披萨送餐员在蔡厝港的行人道上,行驶电动滑板车时撞上一名路人,涉嫌犯下过失罪。昨日被告(12日)认罪,检方要求对被告执行缓刑。 《今日报》报道,据法庭文件显示,去年5月23日,当时正值16岁的被告,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在德惠巷行驶,已超出每小时15公里速度的限行。 被告李世嘉(译音)尽管已承认罪行,但他仍然辩称是54岁受害者当时冲向行人道,随之被法官质疑,认为他当时超速加上路障挡住视线,无法精准判断,因此驳回被告的说法。 据了解,被告的电动滑板车宽度为74厘米,比规定的70厘米还要长,判定该电动滑板车并不符合规定。当时被告骑到路口的时候并没有减速,因此撞倒受害者导致他跌倒,头撞上地板,造成4厘米深的伤口,最后由被告为受害者止血并送往医院。而医疗费用也由被告支付。 基于当时被告超速以及行驶不符合规定的电动滑板车,检察官要求提出缓刑而非罚款,不过检察官也表示,在犯罪期间,被告的年纪仍然相当年轻,因此才会提出缓刑需求。 被告预计在12月10日被裁定罪行。 本月5日开始,电动滑板车已被禁止在行人道上行驶,据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表示,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11月5日起,电动滑板车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不过,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陆交局则表示将予以两个月宽限期,先给那些违例在人行道使用电动滑板车的民众发出警告;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多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国防部网安事故:黄永宏称将加强对供应商监管框架

上月21日,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导致人员资料面对外泄风险。 对此,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本月6日的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将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管系统,采取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包括定期审查供应商,确保较敏感的数据能够得以保存。 他补充,国防部在事发前已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如在新合约加入个人资料保护条款,以及供应商将条款逐步纳入现有合约中。 但针对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当局并未有更多细节透露。 上月,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两家供应商新康国际卫生科学院(HMI Institute)以及新科物流均受影响,其系统存有12万人员的个资,包括9万8000名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人员的全名、身份证号。此外,还有新康国际其余客户的全名、身份证号、电邮、生日日期和住址等个资。 新康国际声称在发现软件的恶意攻击后立即切断网络,并让科技公司进行调查,而国防网络署署长陈庆利准则表示,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系统和运作均不受影响,但却存在泄漏人员各自和隐私,因此承诺将加强供应商的网安标准,确保人员个资的安全。

Netizens express their dissatisfaction to the new regulation that allows for bigger dogs to live in HDB flats

Yesterday (1 March), the National Parks Board’s 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 (A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