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黑斑蚊迅速增长,国家环境局(NEA)呼吁民众在年底期间提高警惕,作好防蚊措施,预防骨痛热症。

昨日(27日),国家环境局发出声明表示,10月份的黑斑蚊数量比起9月份,增长了32巴仙。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为,气温升高以及人类免疫力下降,才会让黑斑蚊肆虐,有机可趁。

国家环境局也指出,年底前骨痛热症案例攀升已逐渐成为普遍的趋势。截至2019年11月23日,我国已接获至少1万4000多起病例,比起去年同时期,已增长了5.5倍。

由于黑斑蚊的适应力极强,国家环境局也作好各项防蚊措施,如与市镇会共享蚊子数量较多的地区,并敦促他们加强防蚊措施,避免骨痛热症施虐,同时也鼓励居民与国家环境局合作,让他们能够在家中进行检查及室内喷雾。

根据环境局此前公布的资讯,过去两周再有两人因骨痛热症离世,使得今年累积因骨痛热症病例死亡的人数达到20人。

环境局也呼吁居民应定期使用驱蚊剂和清除积水,做好防护措施。而针对欲出远门的家庭,由于大多数孑孓滋生均在家中,在临出门前必须先做好防蚊措施,远离登革热,国家环境局提供的建议如下:

  • 将所有马桶盖上,并将冲洗水箱密封
  • 将所有地板盖上
  • 在可能滋生的地区添加杀虫剂
  • 清除碎屑和堵塞指出,将杀虫剂防止屋顶排水沟
  • 擦拭储水容器的,把积水处清干净
  • 若长期出远门,务必请人定期到府上检查,并将联络方式交给居委会,一旦有任何情况,可以随时联络
图源:国家环境局
You May Also Like

港警锁定700示威者 部分示威者逃海外

香港反送中长达一个月,期间爆发多起警民冲突,据《南华早报》报道,港警已锁定逾700示威者,包括参与七一攻入立法会、七一四沙田冲突事件等冲突事件。 警方还将示威者分为“烈士”与“和理非”两类。 前者约200-300名示威者,站在游行前方,挑衅警方并对警方使用武器与暴力,在攻击警方后撤退;后者则是以“和平、理性与非暴力”示威,负责传送物品如安全帽、生理食盐水、保鲜膜等到前线。 据了解,警方会先确认“烈士”示威者身份,再来确认“和理非”示威者的身份,将以帮助及教唆犯罪活动拘捕他们。 示威者以蒙面、喷漆方式躲过警方追捕 消息人士透露大部分参与人士皆25岁以下,包括许多高中及大学生,有部分相信已逃离香港。台湾维权人士亦披露,逾30名示威者已寻求台湾庇护。 示威者透过多种方法逃避警方追捕,如穿戴安全帽、手套与眼罩,隐藏自己的身份、喷漆在闭路电视、冲警警方后在雨伞阵后更衣离开现场,逃避警方追查 尽管移除面具或更衣后,警方仍从示威者逃跑路线中的闭路电视,以人脸辨识系统确认身份。 反送中活动愈演愈烈,香港政府于6月12日预计进行《逃犯条例》修订二度,却引发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警民更多次爆发严重冲突,7月1日晚示威者强撞立法会大门,占领、毁坏、涂鸦立法会一夜,被政府斥为暴徒,对政府不利的舆论稍歇。 示威者在没有警方驻守下,墙上涂鸦,并写上“太阳花”、“释放义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眼,甚至涂鸦会议厅香港区徽和历任立法会主席肖像。 7月14日,香港再次于新界北的上水、金钟与沙田,以“反水货客”主题的“光复上水”运动发起示威活动,游行活动和平进行,但却在游行活动结束后即爆发警民冲突。游行结束后现场气氛转趋紧张,大量示威者占据马路与警员对峙,期间更爆发激烈冲突。报道称,示威者在冲突爆发期间投掷雨伞等杂物,警方则挥动警棍与胡椒喷雾。 7月21日,民阵又再次发起示威活动,于晚间10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但不仅是示威者,还有记者和普通民众受伤。警方在暴力事件发生后半小时,姗姗来迟,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

Three out of 113,000 people who took vaccine jab in Singapore developed severe allergic reactions

Out of more than 113,000 people in Singapore who received the COVID-19…

Public transportation breakdowns – who is in charge?

  The  letter below from Mr Phillip Ang was sent to Prime…

多家基金总裁去年因表现欠佳减薪 未知GIC和淡马锡高层是否受影响

本月15日,《金融时报》报导,基于去年的投资行业表现欠佳,全球多家主要基金公司都在削减总裁的薪酬。 去年,整体投资领域经历最糟糕的年度之一,那些上市的投资或基金管理公司,如英仕曼集团(Man Group)、木星全球金融基金(Jupiter)、标准人寿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以及施罗德(Schroders),股价都下滑,总裁也必须减薪。 《金融时报》提到,上述四大公司的在增加基金管理和资产收益上表现不力,股价在去年出现两位数下跌,连带影响他们的薪酬。 木星集团总裁被撤职 英仕曼集团的总裁埃利斯(Luke Ellis)的薪资缩水最为显著,在2018年紧张290万美元,明显和前年的620万美元差距颇多。该公司去年股价跌幅达三分之一,管理资产略微减少,至1085亿美元。基金表现费下滑63巴仙,至1.22亿美元。 至于木星基金的现任总裁Maarten Slendebroek,在三月被撤职薪资也缩减。木星基金的盈利缩水,所管理资产减少15巴仙至427亿英镑。Slendebroek在前年领薪350万英镑,去年才拿到190万英镑的薪酬。 标准人寿安本有两位联合总裁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