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25日),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不过仅仅过了四日,今日(28日)轮到内政部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发出要求更正指示,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根据内政部的声明,有关文章是在本月23日刊登,内容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

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至于有关脸书专页的管理人陈智祥(Alex Tan),则表示该专页编辑(即他本人)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不会遵守如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命令。”他指目前还未收到来自澳洲联邦警察要求撤文的指示。

去年12底,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已宣布屏蔽时事网站《新加坡先驱》(Singapore Herald)。该网站同样由陈智祥经营。States Times Review也同样因为一篇文章被指不实和含诽谤成分,被要求撤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冠状病毒19】8月25日 31例新增例确诊 一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1例冠病19确诊,一例入境病例,没有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435例。 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其余病例是正在隔离的客工。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Focus on HDB (Part 3): Shorter queue for HDB rental flats- Really?

Leong Sze Hian/ Mdm Tin (not her real name), a 34 year…

Kiss 92 DJs apologise for "racist" comments made about Malays and Indians, that parts of show were taken out of context

Yesterday (11 Jan) Kiss 92‘s morning radio show Maddy, Jason & 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