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ION: ONG BOON HUA OR BETTER KNOWN AS CHIN PENG WAS THE COMMUNIST PARTY OF MALAYA SECRETARY GENERAL – PICTURE BY EDDIE CHUA

离开马来西亚超过半世纪,2013年9月16日在泰国合艾去世,马共总书记陈平生前遗愿是回到老家拜祭父母,致离世都无法如愿。

不过在一众老战友的安排下,成功在今年9月16日,把陈平的骨灰,送返马国霹雳州实兆远的老家。

据马国媒体报导,陈平亲属早在去年就委托陈平生前的老战友,组成“陈平亲朋好友及同志骨灰处理工作组”,安排把陈平骨灰运回马国。但为了避免引起争端,此前才未有张扬,行程保密。

该工作组负责人蔡建福,在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陈平骨灰“已回家”的消息。除了携带陈平骨灰到老家合照留恋,也前往红土坎本律华人义山,让陈平得以在祖坟前“拜祭”父母及兄嫂。

之后,他们带着陈平骨灰,乘船前往红土坎码头与邦咯岛之间的海域,将部分骨灰撒入大海;两日后将剩余骨灰撒到位于和丰的蒂蒂旺沙山脉山脚下,完成陈平的遗愿。

据了解,马国前朝政府国阵最大盟党巫统,在失去政权后也对陈平骨灰返马一事态度放缓;该党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在宗教角度上,巫统尊重陈平亲友将陈平的骨灰运返马的决定。

“我们针对的是活人,不管是陈平或任何人,既然已经去世,那么我们应尊重家属要做的任何事,只要不违反法律。”

陈平原名王文华,17岁时加入马来西亚共产党,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进行反英殖民斗争,过后则在日军侵略时,反过来获得英国的协助,对抗日军。

遭前朝政府内长拒绝

24岁时,陈平受委为马共总书记,并在1955年华玲谈判破裂后,走入马泰边境的森林。

自1989签署年《合艾和平协议》,渴望返回老家实兆远的陈平是第一个向马国政府申请回国的马共领袖。但却遭到拒绝,直至2013年离开人世都无法如愿以偿。

尽管此后陈平家属和老战友,都试图将其骨灰运返马国,却遭到时任马国国阵政府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拒绝。当时他提出的理由,是考量到那些过往与马共战斗、或受害者家属的后代情绪。

You May Also Like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ys Govt can consider using the country’s reserves to help deal with economic impact of COVID-19

In a Facebook post on Wednesday (11 March),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

The education system is stressful and S’poreans would want to change it for the better, says PV’s Vigneswari Ramachandra

People’s Voice (PV) introduced their candidates through videos on Facebook this morning…

国内再传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完全消毒器具事件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Newsbites – MPs call for more help to citizens, Bill for nuclear security laws introduced, PLSE stays

MPs call for review of CPF system, cooling measures for home bu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