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You May Also Like

NTUC allegedly coercing hawkers into signing legal documents in English without a translator present, pressuring them to buy mandatory insurance

A viral Facebook post by Gary Ho on Tuesday (23 Oct) revealed…

【冠状病毒19】6月6日新增344例确诊 七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44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七例社区病例,其中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四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7527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Blog Feature: Films Act – a class act to follow

Is dvd on Lee Kuan Yew in compliance with Films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