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龙山寺”的脸书专页声称该寺庙住持涉丑闻,惟该寺负责人受询时表示那是一冒名网站,已报警调查。

庙宇负责人指那是冒名网站,不过有关署名“龙山寺”的脸书用户自昨日(11月14日)下午开始就有人连续发出12个帖文,指传文法师并非首次嫖男妓,更扬言要放出照片和视频。

发帖者自称自己是龙山寺的拥护者,珍惜该寺庙的贡献。他指出曾经接获匿名者提供的资料,要求揭发龙山寺主持的恶行。

“我想了很久也核对了很久其内容的真实性,以免造成佛教的衰败,经过我沉思了这几天,我很痛心地把{龙山寺传文法师性丑闻}的内容给公布于世。”

但是,他随后表示,基于脸书上的限制,有关的视频和照片无法公布。

一系列帖文中,他也表示已经报警、通知慈善理事会、佛教总会,并指佛总不愿回应,因此才帖文公布。

传文法师自2016年中风后,左半身瘫痪,且患有肾病,以轮椅代步,常常出入都有类似看护的男子贴身照顾。

《联合早报》在一则报导也声称,有一名45岁的商人举报传文法师,指对方涉及嫖男妓,且附上了照片和视频。

该商人表示已经就此事报警,也同样通知贪污调查局、佛教总会和慈善理事会。

媒体随后向慈善理事会求证,当局表示已经在调查,警方受询时也表示已经接获投报,但是暂未有进一步行动。

在龙山寺办事处的职员受询问时,指出传文法师目前在马来西亚求医,并澄清“龙山寺”的名义遭人盗用设立脸书户头,更帖文爆料,惟这些爆料内容并不属实。

一系列的帖文立刻引起网民“轰炸”,纷纷帖文谴责,有者谴责传文法师的行为可耻,已经破戒了;有者谴责帖文者的行为,既然爱护佛教,更不应该在这里公布任何的讯息,改用其他管道;有者则认为这名帖文者行为可疑,“若非恶意中伤,就不要匿名,光明正大的公布自己姓名吧”。

龙山寺是我国著名的百年老庙,也是国家古迹,源自1913年晋江安海龙山寺主持,转武法师南下时所设立的禅修道场,龙山精舍。龙山精舍随后由历代住持增建,一直到1925年才易名为龙山寺。

该寺庙历任主持除了转武法师之外,还有瑞等法师、转逢法师、广恰法师、广净法师、广品法师,以及自2014年接任的传文法师。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群众大会 谈民生房屋、医疗、和生活成本议题

本月19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李显龙声称,理解国人关注组屋、医疗服务或教育是否负担得起,而政府会作出调整,协助国人减轻生活压力。 他在大会上称,今年对我国来说算是个好年头,整体表现不错,经济持续增长。而50年前即1968年,是新加坡建国历程中意义重大的一年。 “当时,我国独立不久,百业待兴,还没有站稳脚跟,英国又突然宣布会提早在1971年之前,从我国撤走部署的军队。这个消息严重打击了我们的信心。那个时候,英军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20,很多人的生意和工作都是靠英军才能维持。“ 当时我国才刚推行国民服役,未组成强大武装部队。新兵刚刚征召入伍。所以,国家的生计和安全顿时陷入危机。 吴庆瑞助推动工业化 李显龙提到,时任财政部长吴庆瑞博士,制定政策稳定人民和投资者信心,让大家觉得工作和生活有保障。他设立了许多新公司和机构,其中就包括裕廊集团、吉宝企业和星展银行,协助推动我国工业化、创造就业机会,解决当时高达百分之七的失业率问题。 “50年后,今天的新加坡和建国初期已截然不同,人民的生活素质不断提升。我们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制度,人民也享有高素质、同时可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此外,我们也达成了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随着经济日趋成熟,增长步伐已放缓,但近年来经济还是稳健增长 。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工友的薪金也持续增加。另外,政府也一直通过各种措施,和人民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 这是李显龙自2004年上任以来,发表的第15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 他说,现今民众感觉生活费高,主要为四大原因,即年轻家庭需要住房和教育的费用、夹心层群体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负担、现代生活方式改变,和物价上涨。 他说,年轻人要买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组织家庭和为下一代准备学前教育。…

Indonesian official potentially faces dismissal after claiming women can get pregnant by sharing a swimming pool with men

Two months after an official of Indonesia’s Child Protection Commission (KPAI) claimed…

AGC appointment of Mr Kwek Mean Luck as Solicitor-General and Ms Mavis Chionh as 2nd SG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announced the appointment of Mr Kwek Mean Luck as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