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0日)人民行动党办65周年党大会及常年服务颁奖典礼,获得约2500名党员出席。

在会上,总理暨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致词时表示,来届大选将是一场硬仗,攸关新加坡能否继续“由稳定和善治的政府造福国家人民”,而行动党必须致力维护其高标准和贴近民心,继续赢取国人的信任和委托。

他认为许多国家的民众不再相信精英,严重民愤分化社会,故此他呼吁行动党必须贴近民众,守护和珍惜国人赋予的信任。

“精英脱离群众的情况不能在新加坡发生,行动党必须永远是人民的政党,不论是党员或领袖都必须能与人民打成一片和服务人民;政策需聚焦人民需求,让人民受益。”

与此同时,李显龙称尽管不是所有政策都得到国人认同,且一些政策短期内让执政党在政治上失分,惟他认为该党不能为此而害怕为新加坡作出正确决定。

他以总统选举保留机制为例,指出总统是多元族群国家的团结象征,但非华族候选人很难当选,长远而言这种情况会遭传不满和侵蚀我国建国价值观。“我与部长们讨论,也谨慎斟酌。我决定,为了新加坡长远利益,我们必须做出这一根本性改变。”

即便政策不讨好,也要和选民诚实交代,“就拿消费税来说,很少政府会在大选前告诉你要调高税率,我大可推迟决策,或留给未来总理来解决,但我们必须做正确和负责任的事。”

至于王瑞杰也在致词中解释自己日前在国会提出诚信动议的考量,重申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问题严重,反映当选议员诚信,“身为执政党,我们有责任确保新加坡体制的信誉。我们必须并且已经针对这个原则问题采取了明确立场。”

他们在致词中都分别强调此次行动党大会可能是选前最后一次大会。

李光耀曾表示执政党终因选民厌倦而下台

回溯2011年,在报业控股推出的《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其中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表示到了一个时候,公众会说,“看,我们试试另一方吧,可能是因为行动党的素质已下降,或是反对党已经形成了与行动党势均力敌的团队”。那一天将会来临。

这本经《海峡时报》记者一系列访谈,汇集成书的著作,其中李光耀认为,如果(行动党)素质逐步下降,那么反对党可能以素质崛起,公众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他也指出,没有任何体制可以长治久安。也许未来10至20年不会发生,但这之后他可说不准。“。我们是否总能物色到最有奉献精神、最能干和诚实正直的人从政?我希望可以一直如此,但我说不准。”

他以日本自民党为例,该党执政将近半世纪,但也曾在1993至1994年期间,有11个月痛失政权,这是因为他们延续着守旧的思维。

他说,如果执政党突然分裂,就有可能突然换政府。另一种则是逐渐演变的情况,即行动党的素质不断下滑,或反对党能组织一支与行动党同样好的队伍。

“我们不是在回避政治竞争,而是要避免让笨蛋进入国会和政府。如果有认真的人要成立与现政府一样好的替代政府,我会说‘好’。”

You May Also Like

9月30日后 没回收国旗者将被罚1000元

有在国庆时期悬挂国旗的民众请注意,若还没有回收有关国旗,请尽快行动,否则9月30日后就可能被罚款1000元。 我国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都允许民众在建筑物外或没有旗杆的开放空间悬挂或展示国旗。而今年的国旗展示和悬挂期限获得延长,从4月25日开始至9月30日,旨在促进民众于冠状病毒19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爱国和团结情操。 但是,若民众所悬挂的国旗无法在9月30日回收,将会面对当局依据《新加坡国徽、国旗和国歌法》所发出的千元罚款。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布(MCCY)曾指出,为了响应民众要求,将会争取法令修改,以延长国旗的时间。 随之而来,《海峡时报》论坛上就有民众来信询问,该部门是否允许国民将国旗全年展示在屋外。来信读者Dhevarajan Devadas指出,只要遵守正确的法则,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可以全年在他们的住家、工作场合和交通工具上展示和悬挂国旗。 他表示注意到在国庆期间,在屋外悬挂过期的人数已经明显减少,因此希望有更多展示国旗的空间,能促进国民爱国精神。 当局指出,要允许长期展示国旗的其中一个考量,就是我们是否能够维护国旗的象征性,包括避免国旗在长时间展示后被磨损或忽视。然而当局补充,有关的限制将会随着时间而转变。 我国曾于2007年修改了悬挂国旗的规则,允许在没有旗杆下,国人能够悬挂或展示国旗,且不需要进行夜间照明,展示期限也从原本的8月国庆月延长了,从7月1日到9月30日。

数次将雇主孩童抛落草地 女佣虐童罪成入狱八个月

女佣数次将看顾的小孩抛落在草地上,其中过程被人发现后拍下视频放上网,最终被雇主发现后报警逮捕,女佣被判虐待儿童罪成,入狱八个月。 这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于昨日(8月20日)被带上庭面控,她承认虐待当时年仅五岁的男童控状,法官判她入狱八个月。 法官指出,为了保护男童的身份,下令媒体不可报导男童名字及可能泄露身份的其他资料。 原告为孩童母亲 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受雇于男童的母亲(34岁),也就是此案的原告。男童当时和父母都居住在榜鹅区内的组屋。 被告当时受雇到原告家中工作,也包括照顾五岁的男童。 而在今年3月12日早上约9时,男童要求到埃奇菲尔坪一座组屋前的草坪去玩球,被告于是就陪伴他出门。 两人到草坪上不久,被告将男童抱起,但是男童不停挣扎,被告因担心他掉到地上而拍打其臀部,希望可以制止男童。但是男童仍然不顾,不断挣扎,被告就生气地将他抛到地上去。 她随后将男童抱起,岂知男童仍然不断挣扎,被告气不过又将他抛到地上,过后再抱起男童就走回家了。 女佣谎称男童在草地打滚 有关的视频被上载到网络上两天后才被原告看见,并惊见视频中的男女主角是自己的儿子和被告,因此生气地于3月14日报警,将女佣逮捕。 原告也在当日将儿子带到医院接受检查,医药报告显示男童的胸椎、荐椎和胸腔触痛。…

SNOC addresses Soh Rui Yong’s allegations concerning Ashley Liew’s nomination for Fair Play Trophy

A media statement was released by Singapore National Olympic Council (SNOC) yesterday…

网民同情被捕外卖快递员 热心人士拟筹赠电动滑板车

一名外卖递送员因使用违规电动滑板车,在义顺被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拦截,但情绪变得激动,而遭到辅警制服和逮捕。 SG Road Vigilante在Facebook页面上载的照片显示,一名穿着Food Panda制服的外卖递送员,在义顺地铁站巴士站附近,遭执法人员制服。同时,一辆电动滑板车被放置在一个秤上,应该是在量度电动滑板车是否超重。 执法人员在本月20日,于义顺二道拦截一名33岁电动滑板车骑士,在量过他的电动滑板车后发现重量超过20公斤。 执法人员向有关外卖快递员解释,他的电动滑板车朝中违规,他的情绪变得激动,躺在路上。“为了外卖快递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在场的辅警暂时将他制伏,等候警察的到来。” 警方表示,他们当天约在早上10点半接到一起鲁莽行为的通报,男子之后被捕,警方仍在调查中。 刚买新电动滑板车 SG Road Vigilante也警惕大家需注意自己的个人代步工具(PMD)必须符合陆路交通局规定的规格: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也不可超过70公分,最高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