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国庆时期悬挂国旗的民众请注意,若还没有回收有关国旗,请尽快行动,否则9月30日后就可能被罚款1000元。

我国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都允许民众在建筑物外或没有旗杆的开放空间悬挂或展示国旗。而今年的国旗展示和悬挂期限获得延长,从4月25日开始至9月30日,旨在促进民众于冠状病毒19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爱国和团结情操。

但是,若民众所悬挂的国旗无法在9月30日回收,将会面对当局依据《新加坡国徽、国旗和国歌法》所发出的千元罚款。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布(MCCY)曾指出,为了响应民众要求,将会争取法令修改,以延长国旗的时间。

随之而来,《海峡时报》论坛上就有民众来信询问,该部门是否允许国民将国旗全年展示在屋外。来信读者Dhevarajan Devadas指出,只要遵守正确的法则,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可以全年在他们的住家、工作场合和交通工具上展示和悬挂国旗。

他表示注意到在国庆期间,在屋外悬挂过期的人数已经明显减少,因此希望有更多展示国旗的空间,能促进国民爱国精神。

当局指出,要允许长期展示国旗的其中一个考量,就是我们是否能够维护国旗的象征性,包括避免国旗在长时间展示后被磨损或忽视。然而当局补充,有关的限制将会随着时间而转变。

我国曾于2007年修改了悬挂国旗的规则,允许在没有旗杆下,国人能够悬挂或展示国旗,且不需要进行夜间照明,展示期限也从原本的8月国庆月延长了,从7月1日到9月30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锁20客工在房内 业者接“严厉警告”、暂不准增聘客工

早前,本地组织“客工亦重”揭发,接到Joylicious宿舍客工求助。因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结果其余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对此,人力部表示有关业者已接到严厉警告,且在警方调查期间,业者也被禁止聘请新客工。 人力部称,业者被告知,把客工强行困在房间内,是不可接受的。 “客工亦重”是在本周一(21日)接到上述宿舍客工的求助电话。不过,《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了解详情,后者则解释他们还要顾及其余800客工的安危。 在周一下午5时,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但随后警方介入,人力部也派稽查员到场,这些客工已被转移到一个附有厕所时仓库。 有关确诊客工是中国籍男子,因出现发烧症状,在本月18日晚间8时被送往医院。

Bertha Henson: Looking out for Linksters

~ by Bertha Henson ~ My nephew, aged 3, is teaching his grandma…

【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三读通过

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于今日(14日)三读通过,该法案将在来届选举落实临时安排,包括允许那些需遵守居家通知的选民,可在选区以外的地点投票。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代表选举局提出二读,法案允许须履行居家通知的选民,可以在本身的选区外投票。 这意味着这些选民即使属于不同选区,但可在他们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处,或是当局安排的特别投票站投票。 任何候选人都可派代表到特别投票站监督投票过程。同样,投票结束每个特别投票站票箱将密封、在警察护送下到指定计票中心计票。 上述法案也允许身体不适、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的参选者,授权一名有投票权公民,代表他提呈提名表格。 当局声称,若选举在的疫情下召开,法案作出的临时安排,乃是为了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14日之前举行。当局也指,上述临时安排只会落实在下届选举,而不适用于上述规定日期后的任何选举。 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是在今年4月7日提呈国会一读。

中国不收“洋垃圾” 英美废塑料出口东南亚

今年一月,中国正式启动新法规,不再从西方国家进口“洋垃圾”,使得英国等国家在处理回收垃圾方面出现危机。 为了舒缓囤积的回收垃圾压力,英国已经增加对中国以外国家的垃圾出口,包括请马来西亚协助回收处理塑料废品。目前对马国的塑料废品出口,已经增加到三倍。 根据国际回收局估算,马来西亚2017年废塑料进口量达到近50万吨,比2016年的28.8万吨增加超过50巴仙。 得益于中国“洋垃圾”禁令,位于柔佛的兴业工业集团,废塑料回收量也比过去提高28巴仙。 创办人暨董事经理谢建豪乐观看待垃圾回收产业,坚信“没有塑料污染问题,而是全球无视废塑料的问题。”他的公司每年可处理4万吨本地和进口废塑料,是大马五大塑料循环企业之一。 废塑料有价值 谢建豪看好回收产业前景,认为政府和民间应重新审视其中的商机。以兴业集团为例,该公司将废塑料加工成塑料颗粒,成为塑料水管、工具、家电、家具等产品的塑料原料。 “有太多有价值的成分在回收废品里,如果你思考如何把这些成分提取出来,变成其他有价值的产品,你会对环境污染和回收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他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访问时,这么表示。 不过,考量到国内大体废塑料循环产业还不成熟,若超过国内可以处理的负荷,也同样引起环境问题,对此马来西亚政府对于吸纳国外垃圾,仍有所保留,甚至在今年五月,停止发放废塑料循环营运执照。 根据国际回收局数据,越南的2017年废塑料进口达到50-55吨,比起2016年提升62巴仙;泰国和印尼也各提升117巴仙和65巴仙的进口量。 忧环境灾难  东南亚国加强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