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卖递送员因使用违规电动滑板车,在义顺被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拦截,但情绪变得激动,而遭到辅警制服和逮捕。

SG Road Vigilante在Facebook页面上载的照片显示,一名穿着Food Panda制服的外卖递送员,在义顺地铁站巴士站附近,遭执法人员制服。同时,一辆电动滑板车被放置在一个秤上,应该是在量度电动滑板车是否超重。

执法人员在本月20日,于义顺二道拦截一名33岁电动滑板车骑士,在量过他的电动滑板车后发现重量超过20公斤。

执法人员向有关外卖快递员解释,他的电动滑板车朝中违规,他的情绪变得激动,躺在路上。“为了外卖快递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在场的辅警暂时将他制伏,等候警察的到来。”

警方表示,他们当天约在早上10点半接到一起鲁莽行为的通报,男子之后被捕,警方仍在调查中。

刚买新电动滑板车

SG Road Vigilante也警惕大家需注意自己的个人代步工具(PMD)必须符合陆路交通局规定的规格: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也不可超过70公分,最高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25公里。

也有网民对外卖小哥的遭遇感到同情,也理解电动滑板车就是他的谋生工具,若被充公和被罚款,生计都会被影响。

据了解,外卖小哥在义顺一带送外卖,由于电池不给力,于是努力存钱,终于在前天添购新的电动滑板车。孰料在昨天执法即被充公。

网民西蒂揭露,事主除了送外卖,也有好心肠,虽然不认识事主,但见过他带不良于行的老人家过马路。

应管制PMD骑速而不是规格

一名脸书用户Simon Tay就在雅虎新闻留言表示,理应管制和限制的是PMD骑速,而不是它们的规格。他指出,有些人选择电量更耐久的PMD,就是因为可以工作久一点,为家里赚多一点钱。

有些人存钱存了很久,才买到电量更长的电动滑板车,但结果法律出台后却不符规格。

”政治人物理应更慎重考虑,与其因为一些网民投诉就立法对付那些辛苦谋生的穷人,不如优先对付那些鲁莽、超速和公然在道路行驶的肇事者。“

据了解,目前有电动滑板车论坛的热心人士,正筹备协助有关被逮捕的事主,为他筹集一辆新的电动滑板车,让他可以继续外卖快递的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客工也有梦!为家乡设立专科学院,望能助下一代脱贫

客工也有梦!《亚洲新闻台》日前报导一名孟加拉籍客工的故事,身为建筑工地上的工人,辛苦累人的工作并没有磨灭他对梦想的追求,离乡背井到新加坡打工反而让他开拓眼界,决定在家乡打造属于自己的梦想。 当新加坡人对于上学学习习以为常时,乔伊·苏迪普·巴德罗(译名,Joy Sudip Bhadro )却对学习非常有兴趣,他常凝视学校门口外进进出出的学生。对他而言,这是全新的世界,而他只能望而却步。他因为经济因素限制,连中学课程都无法完成,无法以大学生的身份进入各大学院学习。 24岁时,他必须前往新加坡工作,赚取微薄的600新元负担家庭开销,他表示,他家族内共有11人,家庭开销庞大,“我只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小子。” 在工作期间,他偶然认识了来自汶莱的工人正在进行学位证书,而且因为学位证书而获得在办公室工作的机会,但因他的学历限制,他只能低就在工地工作,而他知道他并不是唯一一个。他了解在他的家乡,有非常多与他类似的青少年,仅完成了小学学历,被迫出来接受低薪、劳工和技术性工作。因此,他开始规划在家乡开设专科学校。 看见教育的力量,欲协助家乡孩子脱贫 现已42岁的乔伊已建立一所“东北部理想技术专科学院”(North East Ideal Polytechnic Institute),内有200名学生,是当地唯一一所职业学院。…

李函轩中暑身亡案:被告军官患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军训时中暑身亡,其涉案上尉军官陈宝树被指控行为鲁莽罪控上法庭。近日他被诊断出患上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事故发生于去年4月18日,19岁的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在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虽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经12天抢救后回天乏术,于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意外发生后当局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报告显示,李函轩是因中暑导致多个器官衰竭,同时也无任何证据指出是医疗缺失所致,但很有可能是因为其间接缘故包括过度疲劳。 而被告则是上述快步行军的负责长官,于同年10月31日被指无法及时判断李函轩的状况,并为他安排有效的治疗,涉嫌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对此,被告并不认罪,而案件原定于本月12日开审,但被告在上个月8日获准无事省释。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对此,新加坡总检察署发言人告知媒体…

因不明机尾撞击事件 新航一班机滞留仰光维修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尾部于上周一(11月25日),在缅甸遭受“可疑的机尾撞击”导致损坏,目前正在仰光国际机场进行维修。 新航昨日(3日)致函《亚洲新闻台》时指出,新航的SQ998航班在阳关着陆,机尾似乎在起飞或着陆时,与跑道发生撞击。 惟,新航发言人表示,该航班平稳地滑向航站楼,全部的乘客都安全下机。 发言人指出,目前工程师们正在评估该架空客A330-300的损坏情况,并向仰光机场申请派遣一架救援飞机,负责SQ997航班的返程,有关的飞机已经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23分起飞。 “新航将会持续按时提供新加坡往返仰光的服务。” 当局也表示,该事件正交由缅甸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调查,而该局也将会和调查局密切合作。 一班机悉尼着陆意外 上周四,新航一架货运飞机在悉尼机场着陆时,飞机的发动机吊舱撞到了地面。 新航也在昨天的邮件中回应有关事件时指出,事件肇因乃该波音B747-400型号的货机因拒绝着陆而执行复飞。 目前,澳大利亚当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英籍男子发起鼓掌活动 邀民众一同向前线人员致谢

冠状病毒19持续蔓延全球,在全球被疫情的乌云笼罩的当下,也正是需要正能量传播之际,英国籍男子Martin Vega受到英国#ClapforNHS启发,发起Clap For #SGUnited活动,呼吁所有居住在新加坡的人在周一(30日)晚上8点大声鼓掌,表示对前线工作者的感激和感谢。 目前旅居新加坡的英国籍男子Martin Vega表示,如今各国正在积极抗疫,但让他更自豪的是,狮城抗疫工作得到世举世认可。对于疫情透明度与每日的即时更新,都能让民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消息,彻底贯彻“与民抗疫”的成效。 然而,这些全赖于我国的第一线抗疫人员,包括医务人员、紧急服务人员、送货员、仓库员工、清洁工、超市工作人员以及为新加坡保持干净安全的人们。 受到英国近日发起的活动#ClapforNHS的激情启发,他表示,相信能够广邀新加坡人民一同参与活动,为日夜奋战的工作人员献上最真挚的感谢。 活动将于今日(30日)晚上8点,只要在你的窗户、门或者阳台上,大声鼓掌,为前线工作人员提振士气。 “想象一下,在新加坡,每个人站在窗前、阳台上,让响亮的掌声充斥着新加坡,向他们表达感谢,是多么生机勃勃的情况。” 目前已有3千877人响应,他也告诉著名生活杂志《Time Out》在新加坡发起活动的理由,“因为新加坡的社区意识总是让他吃惊”,因此他希望今晚医务人员也能体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