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道组屋周日晚发生一场惨绝人道的家庭悲剧,一名青年涉嫌杀害自己的母亲和阿嬷后,还追着一名女佣下楼,这名22岁的男嫌犯于昨日被控谋杀。

事件发生于周日(10月27日)晚上7时24分左右,在联邦道(Commonwealth Avenue)第7A座组屋其中一间单位中,死者分别是男嫌犯吴立恩的56岁母亲李素梅,以及90岁的外婆施庆庆。

警方证实他们于当天晚上7时24分接获投报,指该组屋区发生命案。抵达现场时,警方发现两名死者已经倒卧在地,医护人员也宣告两人当场死亡。

据悉,男嫌犯吴立恩怀疑是与母亲发生争执后,怒火烧尽理智,拿起刀子狂砍母亲。

组屋楼下女佣展示被追女佣传送的求救简讯。(图源:中国报)

当时在一旁的外婆和印尼女佣目睹一切,害怕地夺门而出,但是年迈的老妇却没有成功逃脱,被嫌犯逮住后疑遭乱拳打死。成功逃跑的印尼女佣当时紧急逃出单位跑下楼,并且传简讯向其他女佣求助,嫌犯见状也追着跑下楼。

组屋楼下发狂打伤六人

在组屋楼下当时有一个家庭正在进行法事,10余人跟随乩童从第6座组屋朝第8座组屋前进时,在走廊遇见嫌犯。

据他们指出,嫌犯身穿着背心和短裤,却没有穿鞋子,而他的右手掌有血迹。

警方经过长达10小时的搜证工作后,将有用证据和尸体抬出组屋单位。(图源:中国报)

他们表示嫌犯当时朝向巴士站走去,和他们有约10米的距离,却突然转身用英语大喊“叫政府人来跟我说话”,然后手握拳比划,且情绪激动。

乩童一伙人趋前尝试安抚嫌犯,没料到嫌犯却挥拳相向,打了一人的右眼、乩童左颧骨挨了一拳。人群见状立刻开始制止嫌犯,其中一人被打中右眼,导致眼部淤青红肿。

他们指出,嫌犯几乎整个人失控了,见人就打,而且力大无穷,他们花了好大力气才成功把他压制住,叫警方到现场将他逮捕上手铐,而经他一闹,至少六人受伤。

案展1118再过堂

嫌犯在昨日(10月28日)早上被带到特别法庭上,指他在联邦道的家中杀害56岁的女子李素梅,面对谋杀指控。若罪名成立,他将有可能面对死刑。

嫌犯现身时身穿囚衣且神情紧张,脸上带有淤青和红肿,在听着翻译员朗读控状时,露出了哀伤的神情。

控方表示,嫌犯的精神评估报告尚未完成,因此申请将他继续还押,以进行观察。

法官批准有关申请,将案件延至11月18日再次过堂。

据悉,嫌犯是由母亲一手带大的,其父亲生前为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却在1999年过世, 留下妻子和两名儿子。

根据网络资料,死者李素梅是一名中学老师,她自丈夫过世后,就一手带大两名儿子。

据他们的旧识指出,死者亲手带大两名儿子,两人也向来乖巧。

 

 

You May Also Like

Four men behind 'SG Nasi Lemak' Telegram group charged for distributing obscene materials

Four men aged 17 to 37 will be charged in court today…

星展银行一职员确诊 300员工被令在家办公

根据星展银行在今日(12日)下午发布的文告,指旗下一名职员在昨日接受检测,并于今早确诊患上2019新型冠状病毒。 对此该行证实今日中午,撤离位于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大厦办公处约300名员工,受影响楼层进行消毒。 这些职员也被安排在家办公,当局也展开追踪那些曾接触确诊病例的人士。 有关确诊职员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大厦的43楼办公,那里是星展亚洲区中央办公室。据了解其他楼层的员工不受影响。 事实上,前日(10日)开始,新达和莱佛士坊一带办公楼,都出现大批上班族排队量体温的场面,市区多个办公楼都有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昨日卫生部发文告,指本地再有两起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之本地确诊病例增至47起。 第46起病例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在10日下午确诊,至于第47起病例是孟加拉藉客工,同样在前日下午确诊。  

【舆论】新加坡公民参与的“黑洞”

作者:Kathy Xu “想象一下,如果有人突然不停钻入你家的墙上,让你家出现一个洞,而你无法阻止它。你试着告诉他然后阻止,可是无论你说什么,似乎都听不进听不懂。钻洞的噪音和浑浊的水不断涌入充斥在你家,把其他比你更弱小的家也摧毁了。你顿时会感到无助,似乎没有人在意你说的话,也不理解或关心你,你的家人或其他不情愿的难民向你诉说恐惧。” 虽然以上情景只是一种比喻,但它却可能发生在建设跨岛线时,那些居住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边缘的弱小动物。 当我在2013年第一次听到有关计划要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建设跨岛线时,我感到无比担心。 作为一个自然爱好者,我担心这会影响了原始和次生林,还有野生动物。威尔森和我真的很开心能够看见一些环保团体如NUS Toddycats和Cicada Trees在麦里芝森林(MacRitchie forests)建设步行道,让更多人能够更照顾该地区。 我们也在2016年签署一份请愿书,对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内的跨岛线建设工程提出上诉,并将其呈交至陆路交通管理局。 2013年至2019年间,麦里芝保护区不断引进自然步道,还组织了跨岛线工作组,让环保团体与住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边缘的居民参与闭门会议。 在数次的会议以及两个阶段的环境影响评估,同时也纳入了各种环保团体的意见,得出的好消息是,陆交局愿意听取环保团体的意见,两个环境影响评估工作皆采取了严格的缓解措施,如大幅度减少为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土壤评估而要钻取的钻孔数量。…

PM Lee urges people to get vaccinated in CNY message; notes that 250,000 have received first vaccine dose

250,000 people have received their first dose of the COVID-19 vaccine,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