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服务在世界各地都是相当重要的交通服务,因此各国都曾提出空中德士的技术,希望能避开道路上交通拥挤的状况,但都流于空谈。如今该技术也逐步实现。德国公司Volocopter昨日在滨海湾一带顺利完成试飞,预计最快两年内在我国推出。

配合首次在新加坡举办的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该试飞行动在期间进行公开展示,以目前两人座位eVTOL型号“Volocpter2X”试飞,机上仅一位机师操作完成,没有乘客,以平均40米高度,在滨海湾一带飞行逾1.5公里,约三分钟左右。

在飞行之前,该飞机已经在德国进行了几个月的密集测试。随后,在Seletar机场按照新加坡民航局进行了严格的飞行测试程序,验证Volocopter 2X飞机在当地环境下的性能。

据了解,当前空中德士服务仍十分昂贵,待全面运作后,价格料会减少至约豪华德士的费用。此外,该公司也与英国SkyPort公司合作,打造空中德士机场。

该机场将以模块方式打造,让更多空中德士能够同时起降。Skyport透露,目前已找寻到一些合适的地点用于建设厅机场以及制定飞行路线。

创建于2011年的Volocopter拥有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该公司一直在探索空中电动出行服务,已经有许多空中电动出行服务试飞成功的经验。2017年,Volocopter曾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将两座空中德士试飞成功。2018年,Volocopter亦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试飞成功。

今年9月,Volocopter更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You May Also Like

榜鹅凶杀案 20岁嫌犯落网

5月10日,榜鹅一带,苏芒巷第277A座组屋对面巴士站,一名38岁华裔男子遇袭,遭凶徒猛刺多刀后倒地。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但抢救不果,在医院逝世。 据警方今日傍晚(16日)在脸书更新贴文,警方今日凌晨2时45分,逮捕一名20岁嫌犯,初步调查凶嫌不认识死者,相信是单独犯案,案件仍在调查中。 嫌犯将在明日,在刑事法典第302(1)条文的谋杀罪名下被提控。

New Inspector General’s Office to oversee safety protocols in SAF – but what happened to existing Safety & Systems Review Directorate??

Following the death of operationally ready reservist Corporal First Class (NS) Aloysius…

MP Baey Yam Keng visits the unusual koi tank on steps and hopes HDB will allow to keep it on appeal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Tampines GRC Baey Yam Keng has recently visited…

PM Lee says technological advances a threat to accountants but avoids mentioning CECA with India

Speaking at the G20 Leaders’ Summit in Argentina on Fri (30 N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