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金钱游戏陷阱,逾百名中国人昨午聚集在驻马来西亚中国领事馆外,哭求当局伸出援手,介入调查,帮助他们讨回数千亿人民币资金。

据悉,这批示威者来自中国各省份,他们投资了将近5000亿人民币(约965亿新元)到马国一名华裔男子所运营的马来西亚恩比爱集团(MBI International)金钱游戏公司中。但是在该公司崩盘后,受害者感到难以接受,有者甚至选择轻生。

以下是示威情况(视频取自《东方新闻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7&v=bFNHx4r0vDc

受害者们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社群组,号召大家自费到马国进行诉求,期盼通过群体力量来引起相关单位的注意,并伸出援手帮助讨回资金。

会面失败求助大使馆

这批人士自周一起,分成13个小组,陆续抵达马来西亚,然后他们去到总部坐落在槟城的金钱游戏公司,希望能够和负责人见面。

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成功见到负责人,还被公司保安人员驱赶,甚至有人已经遭到刑事恐吓。

为了确保人身安全,他们唯有租车到吉隆坡的中国驻马大使馆外进行示威,却再次被执法人员以安全为由驱赶。他们只有移师到中国驻马领事馆外部,进行和平示威。

这批人士于上午开始聚集,至到中午时分,人数已激增至百人以上。过程中,有的示威者激动地嚎啕大哭,向媒体讲述被骗过程,也有人举着横幅,高喊“还我们血汗钱!”、“张XX骗子”、“张XX还钱”,“我们要见中国驻马大使!”。

他们表示,在中国还有很多人深受其害,有者资金甚至还是从亲戚和其他管道筹借的。

随后,示威者们高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还集体跪下大哭,期盼当局伸出援手。

马国警方安排报案

有关示威行动也惊动了马国警察部队。

在接获民众投报后,金马警区部队派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并选出10名示威者到警局报案,让他们能够展开调查,也要求解散示威行动。

示威者们最后选择遵从警方指示,在4时许结束约两小时的示威活动。

恩比爱公司在2017年被发现涉及金字塔传销投资计划,因此被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列入其金融消费者警告黑名单,该名单主要涵盖了未经相关法律和马国国行监管法规授权或批准的公司和网站。

马国华裔张誉发为恩比爱集团创始人,他于2017年11月8日被警方逮捕,并于去年5月,被指控发行未经马国国行批准的电子货币。

Image result for 张誉发被捕

You May Also Like

Australian paedophile charged in Victoria court, Singaporean employer shocked at revelations

Singaporean beauty firm Esthemedica says they were shocked at the revelation that…

已拒绝分享照片和个资 网民申诉本地媒体仍报导不实资讯

一名确诊冠病19的网民,申诉自己在社交媒体分享的心得,竟被本地中文主流媒体,在未经许可下仍使用当事人的照片,而报导中亦有不实资讯。 本月7日,《联合早报》在官网分享了文章《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内容描述一名许姓南大生,阐述自己一家四口足不出户,但发现自身出现冠病症状等。 本社尝试在《联合早报》官网搜索有关文章, 竟查无此文,相信已被撤下。目前可找到的,多为网民下载或抄录的内容。 网民正杰(Quah Zheng Jie译音)在个人脸书分享,自己确诊冠病19。然而上述标题具误导性,似乎暗示人们即使待在家也可能感染病毒。 考量到《联合早报》或《联合晚报》主要针对年长者群体,他担忧这样的标题,在当前疫情下只会引起恐慌,是很不负责任的。 “这种骗点击率性质的标题,却是在人们最需要保障的时候,动摇民众的信心。” 正杰在个人贴文分享,5月1日,一名记者找他,征求他同意以使用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的照片。不过正杰已清楚表明,拒绝授权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 “违反新闻伦理”…

After DBS “rescues” Chennai bank, SIA now in talks with Tata to “save” Air India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is month that DBS India has gone ahead…

Razer to hire for about 1,000 positions in its new SEA headquarters in Singapore

Renowned gaming and fintech firm Razer is looking to hire for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