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财年,巴士车资收入达8亿3400万新元。加上7800万元其他运营收入,共9亿1200万元的巴士营运收入。

不过,报告也声明,同时期巴士开支高达19亿2500万元,致使巴士业务蒙受10亿1300万元亏损,比去年财年高出17巴仙。

本月8日,公共交通理事会(PTC)今日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将在今年12月28日起,整体调涨7巴仙,是自1998年来最高涨幅。

上述7巴仙调整,巴士营收料能增加7万350万元,以助弥补来自政府10亿元津贴的不足。

公交理事会文告中也有提及,政府仍会继续每年各补贴10亿元,予地铁更新资产和津贴巴士运营。

此前,本地两家地铁经营者SMRT和新捷运,是在9月23日向公交理事会提交车资调整申请。他们都坚称维修与保养成本提高,地铁营运成本一直增加。

至于陆交局营运赤字,从五年前的6亿7200万元,激增到24亿1200万元,增幅超过2倍;至于地铁累积基金开支赤字,达到1亿2800万元。其余赤字来自产业、厂房和设备折旧、雇员薪酬、债券利息、维修保养和资讯科技方面等开销。

 

You May Also Like

SingPost announces immediate measures to improve service quality; Consumers not buying the promise

Singapore Post Limited (SingPost) has announced that it is holding a fundamental review…

SMRT: Effective crisis management?

by: Shanta Arul/ In a horrific accident in April, Thai teenager Nitcharee…

王鼎昆建议送餐员改当邮差

自上周政府突然宣布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行驶禁令,依靠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在各个国会议员的会见人民活动上,亦有不少送餐员现身向议员求助。 约30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集聚在兀兰5大道,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行动党议员王鼎昆会面。 据《Mothership》报导指出,送餐员与王鼎昆会面,主要是向他反映有关禁令所带来的问题,以及听取对方对此是否有什么解决方法。 Mothership在其脸书页面上传了一段两方的交流视频,间中,王鼎昆曾建议送餐员以脚车来取代个人代步工具。 建议以脚车替代电动滑板车 一名送餐员表示,若改用脚车,他们一个小时内最多只能完成三分订单,只赚取15元。“一个订单值五元,三个15元,吃呢,现在需要多少钱了?” (视频来源:Mothership) 每日奔波拼订单只为生计 另一名送餐员也指出,他们每天似疯了般跑来跑去,只为了谋生计。“无论大雨日晒,我们仍然需要骑车为顾客送食物。” 对此,王鼎昆也带来了新加坡职工总会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代表,尝试建议这些送餐员其他的工作选项。 他甚至一度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担任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如果你不介意,我这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和职总的同事都能够帮忙,成为邮差怎么样?” 然而,一名骑士回应并强调他偏好担任送餐员。“可以……如果我们成为(邮差),那么其他人就不用吃啦,不用点餐啦。”…

Anwar Ibrahim’s press statement

Malaysian opposition leader, Anwar Ibrahim, issues statement about his ar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