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政府突然宣布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行驶禁令,依靠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在各个国会议员的会见人民活动上,亦有不少送餐员现身向议员求助。

约30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集聚在兀兰5大道,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行动党议员王鼎昆会面。

据《Mothership》报导指出,送餐员与王鼎昆会面,主要是向他反映有关禁令所带来的问题,以及听取对方对此是否有什么解决方法。

Mothership在其脸书页面上传了一段两方的交流视频,间中,王鼎昆曾建议送餐员以脚车来取代个人代步工具。

建议以脚车替代电动滑板车

一名送餐员表示,若改用脚车,他们一个小时内最多只能完成三分订单,只赚取15元。“一个订单值五元,三个15元,吃呢,现在需要多少钱了?”

(视频来源:Mothership)

每日奔波拼订单只为生计

另一名送餐员也指出,他们每天似疯了般跑来跑去,只为了谋生计。“无论大雨日晒,我们仍然需要骑车为顾客送食物。”

对此,王鼎昆也带来了新加坡职工总会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代表,尝试建议这些送餐员其他的工作选项。

他甚至一度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担任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如果你不介意,我这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和职总的同事都能够帮忙,成为邮差怎么样?”

然而,一名骑士回应并强调他偏好担任送餐员。“可以……如果我们成为(邮差),那么其他人就不用吃啦,不用点餐啦。”

而且在现场,有很多送餐员似乎对有关建议有所保留。

邮差工作亦繁重

在听到有关王鼎昆的建议后,不仅令我们对其建议感到好奇,因为在今年初期,就有报导反映新加坡邮政的邮差工作量过多事件。

一署名Amirul Azam的脸书用户于今年2月,上传了一张邮差在路边吃饭的照片。邮差此举,只因为他必须按时将所有信件送出。所以午餐只好随地解决。

根据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之前在国会上的回应,揭发了邮差每天必须传递3万8000分可放入邮箱的包裹,而且除了常规的邮递工作,他们还需要进行25至45份递送到门口的邮件。

《海峡时报》曾经报导,新加坡邮政邮差每天需要传递300万封邮件,每个邮差平均要负责3000份邮件。

根据人力部,在《新加坡雇佣法令》下,所有员工通常不会被要求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连续工作6个小时。但是,若工作的性质需要持续工作8小时,那么必须为他们提供至少45分钟的休息时间,并提供餐点。

鉴于新加坡邮差所面对的不正常工作时间和条件,王鼎昆将邮差作为换工建议,实在令人难解。

You May Also Like

近五万清寒妇女受惠 乳房检查反应佳乳癌基金会再延长

乳癌基金会昨日(15日)宣布,基于BEAM15(BCF Encouragement for Active Mammograms)的计划实施相当成功,将延续扩大计划的期限。 BEAM15是2013年与健康促进委员会共同合作,提供女性免费拍摄乳房X光片服务。自计划实施以来,已近5万名低收入户妇女接受检查。 在未来的计划,乳癌基金会将承担100万新元,提供未来两年至少2万次的乳房拍摄检查,今后将计划改名为BEAM。 在计划初期,乳癌基金会资助200万新元,在各大医疗诊所包括NHG Diagnostics和保健集团综合诊疗所(SingHealth Polyclinics),共20所,安置乳房摄影技术与乳房檢查流動巴士(Mammobus)。 另一方面,乳癌基金会一直鼓励妇女需提早接受检查,以作早期预防与治疗。BEAM15亦达成增加50岁以上低收入户妇女前往节手乳房摄影技术的检查的目标。2013至2016期间,已逾200案件透过BEAM计划被侦测,协助逾85巴仙的病人提早发现初期乳癌,提高乳癌治愈率。 一名60岁的柯姓妇女(译名)自BEAM15…

张素兰:谁会成为《防假消息法》下一个受害者?

短短三周内,财政部、内政部、人力部和教育部,都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向在野党人物和时事网站管理人,发出更正指示。 今年10月2日,《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证实生效。而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在11月25日,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上述法令,要求更正贴文。 之后仅隔四日,轮到内政部出击,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更正内容 紧接着人力部在本月14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针对新加坡民主党提及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技师)失业率呈现增长趋势的文章和贴文,反驳内容试图误导国人,要求后者更正。 对此,本地人权律师张素兰也在功能八号氏族会的脸书,好奇询问“谁会是下一位受害者?” 张素兰揶揄,似乎王瑞杰、尚穆根和杨莉明等部长都在忙着“找对象”(寻找受害对象),“他们很显然吃饱没事做,所以都在阅读和审查博客和脸书贴文内容!” 张素兰昨日才刚发文,不料一语成谶,新加坡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就在今早(16日)接到当局要求更正贴文的指示。 张素兰认为,相传选举可能在明年3月举行,为此这些动作可能旨在产生噤声的效应,因为仍在审讯中的诽谤诉讼个案,仍未能把所有声音压下来。 她直言,不一定是如毕博渊或民主党等人士,任何人都成为“受害者”;谁能幸免?只有有权动用“泼马”法的部长能左右。…

Election Department announces changes to election processes

As part of its efforts to “enhance election processes”,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Low Thia Khiang keeps promise, WP makes history (updated with video)

————- “If we want our system of Parliamentary Democracy to be able…